独立方能走向人生

时间:2018-01-02 20:14: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某学生刚上大学便向父母承诺,大学费用均为借贷,在自己工作后逐步偿还。消息一经传出,人们议论纷纷,褒贬不一。在我看来,这位学生的做法值得肯定。我们应当逐步走向独立。

也许有人会说:“此举太过生疏,其后势必与父母越走越远,会伤了父母的心。”其实不然,父母含辛茹苦地将我们养育成人,是希望看见一个能独当一面的能人,而不是一个只能依附于他们的长不大的小孩。父母听闻此想法,只会由衷地感到欣慰与自豪。

既已步入大学,则表明此学生已成年。作为一个成年人,应当学会不再依赖父母,逐步走向独立。而此学生向父母承诺借贷不失为一种好方法。承诺下的事就要努力去做到。在大学期间,很多学生心中没有目标,逃课泡吧,虚度韶华。而此学生心中已有了目标,有了奋斗的方向,必定会时刻激励自己,努力学习,提升能力,为自己的承诺而努力。同时,也为自己以后独立走向社会,创造自己的辉煌人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如此看来,这样的做法难道不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的赞赏与鼓舞吗?

要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国家也需要独立。一个没有独立的人,他的人生是注定黯淡无光的;一个没有独立的国家,是注定软弱可欺的。我们的祖国之所以如此强大,就是因为不甘心依附于他国,不甘心屈居人后,独立研究,独立制造出世界先进设备。

现在社会上时时宣传教育要独立,但子女依赖父母的事例并不少见。社会上仍有着这样一群人——啃老族。他们依靠父母存活,分明已具备工作能力却不能走向独立,成为家里的寄生虫。这样的人令人痛恨,也令人为他们的父母感到惋惜。

要让每个人都具有独立意识,不仅需要社会宣传教育,国家法律强制,更重要的是父母对孩子从小的培养。父母不能一味地溺爱,应放手让孩子独立去感知这美好的世界。

曾有位伟人说过:“一个没有独立人格的人是不完整的。”一个人如果永远只寄生于别人的羽翼下,是无法自己亲身去体会、领略外面世界的美好与精彩的,最终错失的,不仅仅是庇护之外的精彩与快乐,更是自己本该灿烂辉煌的人生!

学会独立,走出父母的羽翼庇护,才能走向自己的人生,绽放出自己的人生光彩。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