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拐角

时间:2016-03-09 13:03: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希望天空永远都万里无云,艳阳高照,可总有阴雨连绵;希望大海都风平浪静,可总会有波涛汹涌;希望生活每天都顺顺利利,可总有一些困难如一面墙,把我们堵在原地让我们迷失方向。

在小时候喜欢玩一种迷宫游戏,有时候在通道的一端看见一面墙时就以为走到了尽头,连过去看的勇气都没有,就放弃了。却不知看似无解的墙,实际上并不是不可战胜的。走过去才会发现那是个转角,走过去便是终点。

这正如现在的一些人,看到困难不去想怎么去克服,直接在心中否认了自己,实际上只要勇敢地去面对,走过去才知道那只是一个转角,是自己吓到了自己。

刘伟,在10岁之前,他是一个与其他孩子一样,生活充满阳光和快乐的孩子,而命运却在他10岁那年剥夺了他的快乐,在一次意外事故中,他失去了双手,他并没有何人们想象中那样一蹶不振,而顽强站了起来。他在康复医院里学会了游泳,在全国残疾人锦标赛夺得两枚金牌,然而好景不长他遇到了人生又一个拐角,他被告知患有疾病,不能再游泳,那是他才是个19岁的孩子。他做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决定,学习钢琴。我们不敢想象用脚学习钢琴遭受多大的困难,然而他却成功了。他在万人敬仰的目光中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一曲梦中的婚礼让很多人至今难忘。刘伟用自己顽强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走过了一个个拐角,让自己的生命绽放出灿烂的光辉,

史蒂芬﹒霍金,从小就在物理与天文方面表现出了很高的天赋。在他十七岁那年即考入了牛津大学,也是从这时起,命运和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他患了会导致肌肉萎缩的伽雷病,同时他被告知活不过两年。但他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勇敢抗争。因为他相信疾病不是不可战胜的,而只是一个拐角。走过去,就是成功。他用几乎不能动的病躯,战胜了我们无法想象的困难做出了令世人震惊的成就。

任何事都不要轻言放弃,即使知道不可战胜也要一试,也许那只是个拐角。人生的路上会有无数的拐角在等着我们。只要我们相信,挺过去就是成功。只要坚持走过那一个拐角,定会是柳暗花明的另一番天地。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