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去年的树

时间:2016-11-30 12:12: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棵高大粗壮的树与一只小鸟是好朋友。每天早上,小鸟外出找食物回来,就唱起优美的歌声给大树听,所以每天早上都是大树最开心的时候。

中午到了,可午饭时间还没有,大树的肚子早开始唱空城计了,并发出“咕咕”的声音。这声音要是被小鸟听见了,肯定又该出去找食了,只好捂住肚子,可是这样也不是办法,迟早会“被找食”。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大树和小鸟快乐地生活着,可是好景不长—小鸟要飞向南方过冬了,于是他告诉了大树。

“不行!你怎么能留下我一个人!”大树含着泪说。

“可是我必须要走,留下来我们会冻死的!”小鸟无奈地说。

“没事,有我保护你呢……而且你走了,谁给我唱歌呀!”

“好吧,今年这个冬天我再也不回去了。”两人流下了快乐的眼泪。

可小鸟真的再也不走了吗?

第二天早晨大树刚刚醒,发现歌声不见了,便四处寻找小鸟,转了一圈,也没有见到一只鸟影。

“咦?小鸟呢?”

“哎哟!你踩死我了!”

大树低头看了看:“原来是一封信!”他说着把信打开,信上写着:

嗨!大树你好,我是你的好朋友小鸟。可能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到达南方了,我会很想念你的,希望你幸福!

——小鸟

信读完了,眼泪却像瀑布一样地从大树的眼里溢出,“嘀嗒”“嘀嗒”泪水一点一点地浸透了信纸。

春天的脚步又来了,山上,树上的雪都融化了。小鸟迫不及待地回到了那里——几个月前他们约定的地方。可是树不见了,小鸟找了半天,还是没有看见大树,小鸟觉得实在没办法了,他问立在旁边的树根:

“你好树根,请问你知道立在这的那棵树吗?”

“哎,别提了,我听见你说这件事就伤心。”

小鸟听了这番话当时就急了:“大树到底在哪里?他有没有危险!”

“别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大树被人用斧头砍倒,拉进山谷的工厂了。”

鸟儿向山里飞去。

小鸟果然看见一个大工厂:

“呯!”

这一枪差点没把小鸟打死,但是,是谁,与小鸟一起经历风雨,又是谁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助他一臂之力。对!是大树,大树曾经为他付出了那么多。今天我就是死,也要把大树救出来!

这只鸟真的飞进去了,只可惜晚了一步——大树已经被做成火柴了,可是小鸟还不死心,向村子里飞去。

在一盏油灯旁,坐了一个小女孩,小鸟哭着说:

“你知道火柴在哪吗?”

“火柴已经用完了,可是点燃的火,还在这里亮着。”

小鸟抹抹泪,问:“难道这是我们从小一起玩的大树吗……”

最后,她遵守承诺,唱起去年的歌给灯火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