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传温暖

时间:2017-12-05 11:44: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教室中只留下“沙沙”奋笔疾书的声响,雪白的墙壁上挂着一只黑色的大钟,格外显目。“滴答,滴答”钟表走过的声音,一下又一下敲击着我不安的心房。我紧张的心一次又一次的搏击着,似乎它也在提醒着我,时间所剩不多。

望着空白的作图题,我的笔尖上似乎都染上懊悔。为什么我就没有再细心的检查一遍呢,为什么直到刚才才恍然发现自己的直尺落在了家里。

“咔嚓”清脆的声音在这个安静的教室中尤显突兀,我顺着声音找到了她,望了过去,我的同桌。她头也不抬,伸出一只略带婴儿肥的小肉手,手下压着的是一把断尺。我愣了愣,看着她。想说什么却没有开口,接过尺开始答题。小小的新房似乎翻涌着一股强烈的感激的力量,充斥着我的全身。我更加仔细更加认真的去对待每一道题。

通过一把断尺传递的能量,所传递的温暖淡化了,我眼眸中那无神的灰色。

阳光洒在我与她的身上,温暖着这没有生气的城市,使它多添了几分了暖色调。一把尺,一起用,搭起了的两颗心之间的一座桥梁,一座友谊的桥梁。从此出校门时,我便不再是一人,在一条任何人都匆匆而过,对所有人都略显冷漠的柏油马路上,踽踽独行。而是有欢声笑语,铺满了我回家的路。

或许是因为记忆中这一段美好的回忆,所以我更加珍惜那些肯将资源与他人共享的那份心意,那是他人对生活的暖意。同时我也十分爱护那些可以走进人心中的桥梁。

看,那条柏油马路,没有变。它两旁的大树,也没有变。从两年前的我第一次踏上这条路,一直到现在,我已经成为一个初二的大孩子了。这里没变,变得是我,与这条路的温度。

一辆黄色的单车整齐地停放在路边的白线内。只不过细心一点便会发现,车龙头那似乎有些不整齐。当然了,因为他们不是原本的停放,而是我与大家一同维护的整齐。这条马路边的单车有些老旧了,但是它们却仍十分完整,健全。

放学回家的途中,若看到了随意停放和叠放的单车,我便会和我同学一同把它们摆放好。第一次发现整齐,有那么大的魅力。可以成为这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有的时侯弄脏校服,或者给小白鞋添上几抹不一样的色彩。那时,我们笑了,笑声清脆真诚,发自内心,感染了这条马路,这马路边的所有人。

又是一抹笑容,一个爬满皱纹的笑脸。老大爷,正拿着工具乒乒乓乓的修理一辆小黄车。不一会,他直起身子,用那有些褪色,却十分干净的衣袖,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我静静的看着,一下子觉得,这老大爷一点都不土气,可帅!

我静伫在窗前,望着楼下那条车水马龙的柏油马路,不禁露出了一抹笑容,共享,是共享人对城市散发的善意。共享,是受益者对共享人的感激与回报。

没有什么不同,共享共享,一同享受,一同爱护。用人与人之间的温暖,给这略显淡漠的匆忙生活添上抹暖色。

再回首,那年懵懂的时光,一把断尺就可以连接一段难忘的友情,温暖着两颗跳动的红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