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光的瞬间

时间:2017-12-04 20:38: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漆黑的雨幕,陈旧的体操房,只剩下一盏年久失修的日光灯忽明忽暗。窗外电闪雷鸣,雨倾盆而下。室内,则充斥着富有节奏的喊拍声:“一、二、三、四……”闪电划过天际的那一刹那,我仿佛看到了你发光的瞬间。

两年前,我和同班同学B一起被选入校啦啦队,然而,这并不是我自愿,而是B拉着我去的。她那天拉着我的手臂直晃,嘴上说着“拜托”的神情,现在想来,这一切都是命运吧……

经过挑选,我和B“侥幸”进入队伍中。第一节课,老师就让我们吃尽了苦头:“你!胸挺起来!你!手伸直一点!眼睛看着我!还有你……”老师走到B的身旁:“真不知道你是怎么被选进来的。这么简单的动作也做不好,你要加把劲了!”“我会努力的,老师!”她低下头。老师“哼”了一声,走了。我担忧地看向她,通红的脸上,眼里含着闪烁的泪光。但更多的——直到后来,我才明白——是执着。

下课后,B突然过来拉住我“再陪我练一会儿吧!”看着她那充满希冀的目光,我点了点头。十几分钟后,我便后悔了,是的,我的想法与老师一样。但是看到她倔强的眼神和几乎扭曲的动作,我摇了摇头,甩掉不好的念头,静下心来,慢慢指导起来。几天下来,B长进了许多。就这样,重复着学习新动作,一起训练这样的循环。

时光飞逝,转眼到了赛前一个月。一天,B突然包着手臂来到了我的面前,面对我疑惑的眼神,她平静地说:“没什么,一个人练习时摔倒了。地板上正好有一枚突出的钉子,就划破了,可能接下来不能一起训练了。嘿嘿……”言毕,不等我回答,她就转身,飞快地走了,耳边传来她“对不起”的道歉声。

队伍里少了一个人,许多动作都需要改变,我忙得不可开交。这不,训练到晚上刚回家,发现作业没拿,我赶紧又向学校跑去。

天空乌云密布,我忘了带伞,便加快了脚步。耳边是呼呼的风声,华灯初上的街头被我抛在身后。终于,在大雨倾落之时,我赶到了学校。身后是滂沱的大雨,我缓缓走进大楼,不经意地扭头,发现体操房有忽明忽暗的光亮闪烁。我按捺不住好奇心,走过去,只见一个身影在房间里跳动着。在雨声的映衬下,室内的音乐几乎不可耳闻。但我还是从那个人手臂的绷带上认出了她——B。她果然没有放弃,想起之前问她为什么来啦啦队时,她说“羡慕那些在舞台上,被灯光照耀着的人们!”如今,这堆满杂物的体操房就是她的舞台,这忽明忽暗的日光灯就是她的灯光。她起跳的瞬间,就好似闪电,划过我的内心,留下一声巨响。

一个月后,B如愿参加比赛。起舞的瞬间,我微微侧过脸看她,真的,在发光。B,你的梦想实现了。

你发光的瞬间,照亮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