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互换的启示-优秀记叙文400字

时间:2020-12-24 12:06: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傍晚,我刚从学校回来,妈妈就说:“你下楼给我买一袋盐、二袋糖、三袋胡椒粉……”妈妈的话音没落,我便气呼呼地说:“妈妈,我刚刚才从学校回来特别累,你还让我买这个买那个的,你别忘了咱家可是六楼呀!”妈妈皱着眉说:“我每天做这个做那个,还要上班,难道我不累吗?现在你回来了,就不能帮我一下吗?”我理直气壮地说:“是,我可以帮你,但你也要挑时候呀,还没坐下呢,你就让我下去,还不把我累扒下吗?”

类似这样的冲突,在我母女之可不少见。我受杂志的启发,跟妈妈约定好,来次“角色互换”的体验,看看到最后谁更辛苦。

第二天是周末,我起床发现没有饭,就要妈妈起来做饭,她说:“你现在是妈妈啦,得你做!”我板着脸说:“行,你得听我的,下楼去买豆浆包子回来,快点儿!”

吃完饭,妈妈坐下来看书。我一看,家里昨天妈妈收拾过了呀,现在这么乱?洗碗、拖地……一圈下来,我累得腰酸背疼。这时,妈妈走过来,按住我的肩膀说:“累了吧……”我什么也没说。通过这次“角色互换”我们母女之间的战争终于平息了,彼此多了体贴和理解。

通过这次我终于知道别人叫你帮助时,你要善于接受,体验过别人的辛苦,就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学会体谅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