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特色焖饭-我学会了作文400字

时间:2021-07-06 13:44: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几天,我把作业写完,妈妈便奖励我玩手机半小时,于是我便刷起了抖音。刷着刷着,有一个视频吸引了我,这是一个教我们特色焖饭的视频。看完这个视频,我感觉里面做的饭既简单,也诱人,而且家里还有现成的食材,于是我头上的小灯泡一亮,干脆自己做一份!

首先把大米洗的干干净净,接着倒入适量的水,然后再挤一点特色焖饭的灵魂——火锅底料,最后我把冰箱里的食材一扫而空,有牛肉卷、丸子、香肠……盖上锅盖,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时间了!

我一直守在电饭煲旁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指示灯。闻着空气中弥漫的浓郁香味,我肚子里的小馋虫也哼起了小曲。我情不自禁地为电饭煲打气:加油,加油,快点好!

只听“叮”地一声,我的特色焖饭终于大功告成了。我迫不及待地盛了一碗,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一碗不够再来一碗。直到把锅里的饭吃了个精光,我还是有点不满足,于是我连锅带盆地舔了一遍,才心满意足地拍了拍肚皮,自言自语道:“妙呀,真妙呀!”

就这样,我轻而易举学会了特色焖饭!通过这次做饭的经历,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需要“创新”,要不然就会枯燥无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