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精神家园-我爱读书作文300字

时间:2020-06-09 09:13: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前段日子我读了精彩绝伦的《上下五千年》,感慨万千。在朝代更替间诞生了多少帝王,多少民间英雄为了百姓的安康而奋斗?有多少将领为了退敌而想出妙策?又有多少人执笔写下了名垂青史的著作……

书中讲到周处自小丧父,缺乏管教,性格暴躁,在村子里为非作歹,常与人争斗。他和山中猛虎、河中蛟龙并称“三害”。有一天,周处看见几个老人围在一块儿,愁眉苦脸地议论着什么。一个老人边叹气边摇了摇手:“前日山中的老虎又出来作祟,他残害牲畜,在街上横冲直撞,伤了10余人,那蛟龙更是……哎,一言难尽啊!”周处听了便出发除害,他进了山林与老虎激战,用箭射死了它。他又和蛟龙对打,三天三夜未上岸,最后蛟龙也被他成功杀死了。周处高兴地回到村子,没想到村民们还是冷眼相对。周处明白了自己必须要改过自新,后来他虚心学习,成了了不起的清官。虽然他做过错事,但是能及时改过自新,甚至为民服务,这种知错能改的精神就很值得我们学习。

书中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它让我学到了很多道理,是我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