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

时间:2017-12-05 11:42: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温柔的定义有很多,鼓励的只给予你的笑容,不为他人的过失而计较,在他人窘迫时伸出援手,这些再平常不过的举动,倒也都是温柔的。你兴许知道它的力量,你兴许被它的芬芳所安慰,可你有否用它来安抚过他人,有否让他人闻嗅过这样令人心安的芬芳?

在冷嘲热讽的洪流中,我难自立,幸而温柔的人伴我旁侧。

三场摸底,几家欢笑几家愁,拿到语文卷比预估的成绩低了近8分,我自然又皱起了眉,看着自己漏洞百出的阅读简答,挫败盈心,只能安慰自己:无妨无妨,下次努力即可。再度斗志昂扬的我还是嘴角带笑。下课,我如往常一样,赖在座位上写作业,不巧,同学经过时看到我那不尽人意的分数,竟停下来对伙伴说:“唉,你看,她也考了这个分数,那我还算不错的了。”虽是无意调侃,旁人绝听不出一丝半点的恶意,可这句话对于我来说如巨石一般压在我刚刚建立起的,如薄冰般脆弱而自恃的信心上。也许是天生懦弱的缘故吧,我没有反驳,只是默默收拾书本与卷子,殊不知,那薄冰正绽裂,落下,掷地有声,遗憾如大雪,袭卷我的城。我怔怔呆在原地,面无表情,像是灾祸来临时一般,对那嘲讽,毫不防备,手足无措。

突然肩头一沉,我缓过神来,小葱正把手摁在我肩头上,六也正慢慢靠近我,Gurt看着我,目光如炬。他们是缄默的,一言不发,可我却感到他们目光中涌动着的暖流,融冰川为潮汐,我闻到了芬芳与残存无多尘霾的味道,突然被温柔的人包围,被温柔的气流所包裹,不禁感到一丝弥足的快慰。

她们是温柔的,如晨露散满清晨,如风儿滑过海面,皆是寻常且朴实的温柔。其实大多数人都是温柔的,鲁迅会为文坛与人民痛哭,疾首,可他也记得花园里的伙伴与虫子,哪怕此事已过十余年;贝尔发明电话的初衷为了耳背的妻子……再到身边,不因某次纰漏而加以责备的老师,善待我的同学和朋友们……

但愿每人皆被世界温柔以待,不必愁眉日复日。

也愿能温柔待他人,以便它温暖人心,牵动潮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