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情怀

时间:2017-12-05 10:53: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二十一世纪的来临,标志着我们步入了崭新的共享时代。共享书店、共享篮球……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正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也逐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理念。

在校园门口、在马路上、甚至在有些小区里,都能看见这样一种特殊的自行车。鲜艳的橘红,亮丽的橘黄,以及各种颜色的自行车。没错,它们就是共享单车。同学们都戏称它们为“小黄车”。

共享单车的使用方法十分简单:只要用手机对着共享单车的二维码上一扫,不出几秒钟,就可以驰骋在这个美丽的城市了。

现在,出了小区的大门,不出几十米就能看到一个人骑着“小黄车”飞驰而过。我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时候在上海出现的,等发现时,它们的身影早已遍布这座魔都的各个角落。我不会知道,在这短短的半年时间,共享单车是怎样一点一点,出现在城市的边边角角,成为人们交通出行的必备工具。

还记得共享单车刚开始出现在上海时,在赶潮流的同学们中,反响是很大的。一下课,同学们都凑在一起。不知是谁先提起的“小黄车”,立即,这话题就像在人群中扔进一个炸弹一样,瞬间炸开了锅。在七嘴八舌中,我只零零碎碎听到了这几个句子。“最近这个新出的,叫什么,共享单车,可好用嘞!”“是啊是啊,我家小区门口就有一片,这下就不用担心出行问题了。而且使用方式也很新颖。”“呀,好羡慕你们啊,要是我也能多去试试就好了,一次怎么够呢。真希望上海能把小黄车推广到全市。”……我只是在旁边默默地听着,眼睛里充满了向往,要是所有人都骑着小黄车,那会是一幅怎样神奇的画面呢?我忍不住想象起来。

几个月后,共享单车已经随处可见,但我依旧没有找时间试试,只能从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的只言片语中,努力地搜寻者小黄车的踪迹。

那天,妈妈下班回家,一进门就兴奋地对我说:“我今天骑摩拜单车啦!太好用了!”一听到摩拜单车,我立刻来了兴趣,要求妈妈描述一下感受。“……只要用手机,对着座位后的二维码一扫,‘咔哒’就开了,你说简不简单,上海推广共享单车真是远了广大市民的梦啊。……”我在旁边默默地听着,妈妈还在涛涛不绝,我不经陷入了沉思:共享单车真的有那么神奇?能让一般不轻易赞扬别人的妈妈赞不绝口,我的心中有了答案。

开学前一周,我在地铁站门口等着妈妈来接我时,听到了两个同样在等车的大姐姐的对话,应该是到上海旅游的。“哎,前几年就到上海来过一趟——但这几年变化真的好大噢。”“对呀对呀,以前最高的是环球金融中心,现在变成上海中心大厦了,迪斯尼也很好玩——你去骑共享单车了吗?”“当然,大名鼎鼎,多方便啊。真可惜我的城市没有。不过照中国这个速度,肯定一年不到就可以骑上小黄车啦!”……我依旧在旁边默默地听着,嘴角浮现出一丝笑意。

是啊,这可是飞速发展的二十一世纪,更何况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以后不仅仅是共享单车,3D打印、智能机器人、北斗导航系统……都会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中,渐渐成为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