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时间:2017-12-05 09:18: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遇到许许多多,对自己有帮助的人,比如说家人,朋友等。

我是一名普通的六年级学生,因为家离学校近,所以每天都自己回家,但回家后就是开启了妈妈的唠叨模式。虽然我很讨厌妈妈的唠叨,但有时候还是非常有用的。一天放学,天空乌云密布,乌云被太阳照得受不了,越缩越紧,于是挤下了雨。我和往常一样,待在校门口等雨停。真是奇怪!今天早上还是晴空万里,下午怎么就下起雨了呢?我忘了带雨伞,就站在门卫房前等,那里可以避雨。起先避雨的人还挺多,可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也逐渐少了起来,那些同学们的家长都来接他们了,但我却是自己一个人回家的。我等了许久,雨却偏偏不肯停。

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但是如果直接冲回家的话,到家时肯定会变成“落汤鸡”的,而且还会感冒。我带着表,现在已经五点半了,可是放学时间是三点,我差不多等了两个多小时了。

正当我在苦恼为什么偏偏要在春雨的时节里忘带雨伞的时候,在蒙胧的小雨中,忽然出现了一个闪光点,我一下子充满了希望,我站起来踮起脚尖,向远处眺望,坐在电瓶车上的人被我一眼认出,“妈妈!”我把手高举着晃来晃去,大声高喊。那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是一位善良的中

年女性,她每天工作都很忙,头发又卷又长,微胖,喜欢出去旅行。妈妈骑到我这儿,把另一把雨伞递给我,然后敲了一下我的脑门,有情趣的说:“你都老大不小了,出门也不会看一下天气预报吗?还让我大老远跑来给你送伞。”“对不起了。”我既心虚又调皮地说,“谁叫今天早上晴空万里呢,让人一看就感觉不会下雨。”“算了,不跟你斗了,我们回家吧。”妈妈笑了笑,说。我上了电瓶车,发现妈妈的肩上,头发,裤脚等多处都有些湿,而且还流了好多汗。

后来我才明白:妈妈原本在公司上班,她因为担心我,所以每天都会打一个电话到家里,本来我是闲烦的,没想到今天却救了我的“命”。妈妈打了好几个电话到家里,但都没接听,妈妈急了,先请了下午的假,再是回家问邻居我回家没,然后又打电话给我的同学,问我在不在,问了之后才知道今天我没带伞,便马不停蹄地赶来接我。

哎——要不是妈妈每天的唠叨,我今天肯定要变成“落汤鸡”了。最后我扑到妈妈怀里,感激地说:“妈妈,谢谢您,要不是您每天不停地打电话唠叨,我今天就惨了!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