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英雄的足迹

时间:2017-02-11 12:30: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缕月光,洒落在历史的古道上,穿行在岁月的长廊中,记录着每一个英雄不朽的篇章。

我沿着这条古道行走,来到江边。江流滚滚,抒发豪情也显露着悲壮,而这一切似乎在等待一个人,一个英雄用鲜血来将这画面凝固,来将这豪情悲壮记入史册。果然,如我所感,一袭白衣进入了这幅画。他长吟:“乘骐骥以驰骋兮,来吾道夫先路……”。面对滚滚江流,他毫不畏惧,毅然地跳了下去,那一刻江水凝固了,不,应该是全世界都凝固了。三闾大夫用他的死诠释着忠君爱国,彰显着英雄的本色。

我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行走,可是经历了太多太多以后,我已不在是初来人间时的我。从春秋五霸到战国七雄,经历了太多的朝代更替,我开始变得麻木,我渴望找到一个安定的居所。正在此时,大秦王朝崛起,我欣喜若狂,我以为我的愿望就要实现了,可是如此强大的秦王朝还是躲不过二世而亡的命运,我的希望再一次破灭了。

后来我认识了一个朋友名叫项羽,本以为从此可以和朋友一起饮酒作诗、畅游山林。没想到又经历了楚汉之争的惨烈,霸王别姬的凄美,项羽乌江自刎的悲壮。项羽少时熟读兵法,力能扛鼎。在鸿门宴上,他却败了。他的宽宏大度,被视作“妇人之仁”,难耐英雄气短。鸿门宴虽未伤一兵一卒。但在权谋之争中,他已败得彻头彻尾。后来,楚汉争霸,狼烟四起,他疑范增,兵败如山倒;他别虞姬,四面楚歌。但他又拒绝逃命的快船,拒绝同期与宽容,面对死神,诠释了英雄最后的尊严。

岁月无声,行走在历史古道上,千年如一日,分分秒秒皆不同。穿越千年,我来到了一个崭新的时代,高楼大厦,车水马龙。可是我有些烦恼,在这个和平的时代,我到哪里去寻找顶天立地的英雄,记录可歌可泣的壮举呢?后来,我开始明白,英雄不一定有什么传奇壮举,身边小事也可彰显英雄魂。一名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脑部被前方的不明物体击中,紧急关头,他把车缓慢地停在路边,保住车上几十人的性命,自己却不幸死亡。一个老人,自己生活的已十分艰难,但却用十几年的时间捐助了上百个贫困学子。一个女孩,父母早逝,和奶奶一起生活,多年来,她一边打工,一边上学,最后因怕不能常伴奶奶竟带着奶奶一起上大学……这些人,也许就是所谓的“草根英雄”,他们出身平民,却用自己的行为证明着和平的年代仍有英雄存在。

走过英雄的足迹,听着悲壮的长歌,我不禁大喊:“岁月流逝,时代更替,却掩不住英雄的足迹。烽火狼烟,繁华盛世,却锁不住铁骨铮铮的英雄魂”。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