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心中的英雄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08 10:08: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使命所系,义不容辞!”

“我没有什么要求,我只想知道榕儿战斗的时候勇不勇敢?”

“若有来世,换姐姐护你。”

“他,是为我们而死的。”

看着手机上的新闻,听着这些话语,我的泪水开始不听使唤地弥漫……

照片中的陈祥榕,一双皲裂的手分外珍惜地捧着橘子,幸福笑意要溢出眉眼,腼腆地抿着嘴角,一张看起来和我一样稚气的脸。就是这么一个来自我们福建的18岁的戍边战士——陈祥榕,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写下这样一句战斗口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以自己小小的身躯为界碑,用生命践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2020年6月,在加勒万河谷地区,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团长祁发宝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仅带几名官兵,蹚过齐腰深的河水前出交涉。不料外军对他们进行了攻击,外军的人数远远多于我军。作为盾牌手的陈祥榕战斗在最前面,外军用钢管、棍棒、石头攻击他们,并将陈祥榕的盾牌砸坏,外军要攻打营长,陈祥榕为保护他义无反顾地用身体和被砸坏的盾牌护住营长。这次冲突共造成四名战士英勇牺牲,其中一名战士紧紧地趴在营长身上,保持着护住营长的姿势。这便是陈祥榕。

18岁的陈祥榕牺牲后,他的妈妈含泪说:“我没有什么要求,我只想知道榕儿战斗的时候勇不勇敢?”这句话令人痛彻心扉。

我很想告诉英雄母亲,您的榕儿很勇敢,他的勇敢感动了无数的中国人。我们都会永远记住这个面带稚气吃橘子的英雄。

这份勇敢,是一次次艰苦的军事训练训出来的。

这份勇敢,是一次次生动的政治教育教出来的。

难怪,戍边战士们常说,我们身后就是祖国,当国家受到侵犯时,我们的选择就是冲锋向前。

回眸历史,1921年到2021年,百年间,千千万万个“陈祥榕”也是如此,一直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头、护在身后,为之冲锋陷阵、披荆斩棘!这就是用生命铸就的、最为纯粹的初心:“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英雄从未走远,英雄的精神薪火相传,最可爱的人一直都在!我们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传承英雄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你听,耳边又传来戍边战士最爱的一首歌:“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