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实践活动-暑假活动作文800字

时间:2021-09-02 13:12: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年的暑假实践比起去年更加充实,也更让我们学到了课本上所没有知识……

一、不因事小而轻视

暑假实践有一项看似比较“轻松”的工作——做手工。因为是我妈妈联系的这项工作,所以我比其他人更早见识到如何制作那些精细的工作,只见那个制作的阿姨拿起一小把铁丝,粘上一点点的胶,拿起一个个细小的球在铁丝上轻轻一粘,就大功告成了,如此简单的任务让我稍稍有些兴奋。在阿姨信任的目光下领取了三天的任务。“不过一人一万五而已,据说,那个阿姨一个小时就做了四五千呢!”我

心想,完全不把这一万五的任务放在心上,组里的同学也是这样,我们很兴奋,也很不认真的地做着这项工作,到妈妈在估算时,我们傻眼了!一个人每天至少要做5000个才能达标,而我们做了将近6000个,很多是不是?呵呵,那是因为我忘记加写两个字“一共”我们一共做了6000个。因为没有过数以及检查,我们又废了一天的时间来数数和返工,又发现我们有差不多700个要重新做,这让大家得到了很多教训,在最后一天下午时,我们仅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做了个,这让我们有些内疚,当初为什么不好好做?

二、要大胆些

我们的社会实践还有一项活动就是——夜市摆摊。这项技能是考验我们的勇气的,但说来实在惭愧,我们有80%以上的东西都是被同学买走的,我们为了多找些同学捧场,把自己通讯录中的同学都威逼利诱过了,甚至为了垄断整个组,专门去探了班,当然到最后,他们还是在自己正直的命令下没有来。其实做了这么多,说白了就是害怕,害怕别人不买自己的东西,害怕跟陌生人对话,害怕被陌生人拒绝。但若是在真正的社会上,我们怎么可能整天都是在熟人的照顾下挣钱呢?只有大胆些,积极跟陌生人交流,我们才能适应社会上长久发展。

三、关于组内

这次社会实践也让我们了解了彼此,让我们揭开了对方的神秘面具,可以更加融洽了,就像团支书罗在苒,并不是像平时做工作时那么严肃,原来她很活泼,笑点很低。孙博文也并不像表面上那样内向,原来他说话一针见血,笑话不断…………

这次社会实践让我们确实感受到了辛苦,也让我们知道了没有电视、电脑和手机的日子,一样可以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