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的来临

时间:2017-12-04 20:31: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这个时代,“共享”这两个字已经和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等等。

可是,这些共享的物品真的对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帮助吗?我不这么认为,例如:共享单车。共享单车的出现是为了让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环保。只要打开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将共享单车骑走,的确是非常方便,可是在这个社会上,有各种各样的人,并不是每一个人骑了共享单车都能将它完好无损地,按时地归还,有一些人会将共享单车故意地损坏,然后再装上自家的座位,脚踏板……还有些人则是长时间地不归还共享单车,把共享单车锁在自己家门口……这些事件都说明了人们的公德心是怎样的,因为有以上事件的发生,使共享单车堵在马路上,行人和车辆都无法通行,因为有以上事件的发生,共享单车的数量才变得越来越少,所以我认为共享物品的出现并不完全对人们有益,可以提供人们方便的。

还有许多的共享物品,但是,是否有人过期不还,是否有人故意损坏,是否有人利用这些东西去做不好的事呢?共享的物品是为了提供大家方便的,而不是给人们带来麻烦的,所以我想说一句,请那些故意损坏共享资源的人还大家方便的生活。

“共享”这两个字不但和人们的生活有着密切的关联,它也逐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理念。

以前,在共享时代没有到来时,人们对于出门的理念是要万事俱备,不能遗忘了什么东西。打个篮球一定要带上篮球、毛巾和水,去个图书馆一定要查好路线,查好用什么交通工具最方便。可自从共享时代到来了,人们的出行就方便的多了,打篮球不用拿篮球,只用带一个手机,出门也不用在网上查这查那,也只需要带一个手机,人们的生活理念已经从我要精打细算,万事俱备到我只要带一个手机就完事了。

所以,我的观点是:共享时代的来临对于人们是有利有弊的,它在能提供人们方便、环保的同时也给人们产生了许多不好的影响。也不说共享时代好不好,每个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就看你的是怎么认为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