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

时间:2020-01-22 13:31: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校园是时代风华特色学校,它坐落在山西临汾市尧都区财神楼南街,今天我就带你去看一看我们的校园。

进入校门,迎面的是一块长方形的照壁,照壁上红底金字写着养成良好习惯,打好坚实基础,发展个性特长。这是我们学校的办学方针,背面写着小学生行为三字歌。

从左侧绕过照壁,就进入了校园。左手边是被黄色油漆刷成的四层西面教学楼,西面教学楼的南面有一架红色的铁楼梯,直通二楼,我们的教室就在三层,这栋教学楼里大部分都是我们4、5、6年级的高段学生。

西面教学楼的正对面是国旗台,整个国旗台是用黑色瓷砖贴面的,背面写着周恩来曾经说的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沿着几节台阶上了国旗,台国旗台的周围是用银色铝合金做的护栏,正中间有一根高约三层楼的旗杆,旗杆的顶端是鲜艳的五星红旗,五星红旗正迎风飘扬。

国旗台的南北两侧各有一个被分隔成多边形的小花园。花园四周种着一圈半人高的四季青。园子里花木种类繁多,有桃树、杏树、山楂树、海棠树、石榴树,还有月季花、紫藤花、海棠花、石榴花、日本晚樱……花园里铺着中间有孔的六边形花砖,花砖中间种着翠色欲流的小草,一簇簇地挤在一起,煞是可爱。

此时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杏花、桃花、海棠花正开的热闹,园子里红的红,黄的黄,白的白,紫的紫,粉的粉,新鲜漂亮。

两个园子里分别有一个蘑菇型的亭子,亭子周围有四个石墩,我们有时候就去玩,累了,就坐在石墩上休息。两个花园旁边的地方有一些奶黄色的靠椅,花园中有红色方砖铺成的小径,可以通往各个出口。

校园四周盖满了建筑物,东面是一栋学生公寓,北面是幼儿园、教学楼和学生餐厅,南面是四层单面的教学楼,里面是2、3年级的。值得一提的是,西南角的一座三层高大的礼堂,走上几节用灰色瓷砖铺成的楼梯,推开三扇厚重的玻璃门,就进入了一个小展厅,从左右两边的侧门内进去后,可以看见有差不多900个座位正前面是舞台,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我们都会在舞台上表演节目,那时,最是开心!

校园的中间是操场,操场的南面是一排柳树,北面是一排梧桐树,我们在操场上玩耍,跑步……特别开心!

这个校园里有美好的风景,是我学习生活的乐园,我爱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