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

时间:2017-11-18 20:23: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她披着色彩的衣纱,载着阳光的气息徒步走来,掠过时留下浓郁的芳香。她可能是玫瑰,即使身有荆棘却依然妖艳妩媚;她难道是百合吗?即使朴素淡然却皎然纯洁;她还是海棠或丁香,虽遍体鳞伤却依然姿态潇洒……

不论是梅的孤芳还是兰高雅,不论是风信子的浪漫还是郁金香的幸福,都像是阳光下洋溢不同性格年轻的我们。每一朵各异的花就像拥有不同青春、不同梦想、不同世界的少男少女们。

我爱花,就像喜欢交拥有不同性格和梦想的朋友。

童年时,家门前的迎春花总是以她独有的姿态拥抱着刚迈入温暖的春天,她用她那淡黄色的双手热情的告诉我,又将是生命的一个新开始。

小馨是我儿时的玩伴,她总爱与我们在阳光下讲着七仙女或是爱丽丝的故事。有一次我和同学一起学骑单车,她兴奋不已,可一次次的练习都不能让她稳稳的走上十米,她甚至跌到了好几次,可每一次她都微笑着轻轻拍去衣上的土尘,继续扶着车子做着大人的架势“骑车”,令我开心的是,她不仅学会了骑车,而且这件趣事也给我的童年也留下了美好的印记。她对生活的热爱能使她不畏惧眼前的路有多危险。她待人的真诚又能让哭泣的同学在她的鼓励下挥去泪水。小馨那消融冰雪的热情,那高歌的欢愉,不就像家门前那告诉我一切新希望的淡黄色迎春嘛。她的世界就像是迎春花圃。灿烂、和谐、灵动的气息便是她,自由的享受着快乐的青春。

如今家门前不再有花了,因为喜爱的花都在身边,都在心中。

念完小学,便来到了另一座城市上学,告别了家门前的迎春花,告别了小馨,却带来了她身上的勇敢和希望。陌生的世界就像未知的花园,待你去感受。

那时走进的教室便是现在的学堂,刚进校的我们都试着含着微笑去接触每一个新的朋友,去拥有一段新的友谊。我向我的同桌打招呼,他却不语,不禁让我觉得他有些“酷”。可是后来相处久了才发现,他也热衷于电脑游戏,且能与你聊上三天三夜也不嫌多。原来是他外表的内向掩盖了他热情的心啊!不就是像很难生长的雪莲花嘛,即使这样也隐藏不住他倔强认真的性格。而我们班的班长呢,则像是生活在与我们不同世界中的人,时而是滴水观音般的那种内蕴清秀,时而又是天堂鸟般的快乐。我发现,在这个有着四十种花香的世界里,有的浓烈,有的淡然。随着时间的逝去,大伙儿经过两年的一起学习,一起在草地上打滚,一起在歌声中欢笑,一起在感动中流泪,我们四十个同学的友谊就像是太阳系,围绕着我们的青春在歌唱,在舞蹈。

在每一个不同的日子中,青春帮我找到了不同美丽的花朵。正因为这样我才有机会遇见乐我的闺蜜——小万。这个女孩是我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曾经因为跑步的差劲而感到自卑,看到我的难过,在考试前,小万和阿高便一同陪我不停地跑在学校的操场上,看到阳光下橙红色的跑道上烙印下的我们的汗水和影子,我不禁又累又泪,却换来了满腔的斗志,想到了那向日葵花语:“低下头,阳光就会被你冷落,并忽略。那名叫向暖的小小植物,笑脸为形,真金如色,且懂得寻找阳光。”我突然明白,只有努力追寻过梦想的人的青春才是多姿的,只有经历过磨难的人才能懂得成功的艰难。而小万便是我心中的向日葵,她总在教我坚持不懈地去追寻每寸阳光。在她的世界里,没有黑暗,没有屈服,只有无限的追求和光明!

现在,即使是还没有成年的我,在相逢了这么多的形形色色的花后才发现,其实在我们的身边,每一朵花都在装点着我们的人生,每一个人都在用独特的方式绽放着自己。但是生活中缺少的是能发现在花期内短暂绽放美丽的他们的眼睛。即使这样,也请坚信,我们都是一朵独一无二的花,不论我们盛开在何处,不论我们是否拥有同样的种子,我就是我,我有自己的芳香,自己的色彩。盛就盛开,败就败。我就是盛开绚丽的一朵花,我正享受着似花淡雅或浓烈的青春。请告诉自己,每一朵花,都有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