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写话帮小兔过河

时间:2019-04-16 09:52: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兔过河】

黄旭

一天,两只小兔要参加跑步比赛。

走着,走着,两只小兔看到了前方有一条小河,一只小兔心里想:要是我能像小鱼一样游过去就好了。另一只小兔也在想:如果我现在能长一对翅膀飞过去就好了。两只小兔都想尽快渡过河。

其中一只小兔想到了,大象爷爷能帮我们。于是两只小兔连忙跑去森林找大象爷爷,可找了好久,好久,都没有找到。但就在回来的路上却碰巧看见了大象爷爷。小兔飞快跑去大象面前说:“大象爷爷您能不能帮我们一个忙?”大象问道:什么忙啊”?小兔说:“我们要去参加跑步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可前面有一条小河,浪又打,水又急,我们不会游泳过不去。”大象转了转眼珠说:“哦,我懂了,你们是想让我就长鼻子帮助你们过河吧。”小兔们笑着对大象爷爷说:“大象爷爷,您最好啦!您肯定愿意帮助我们的对不对。”“哈哈哈哈”大象爷爷笑着答应了。小兔两领着大象爷爷来到了河边。这时,大象爷爷马上伸起自己的长鼻子把两只小兔卷了起来并向小河的另一头伸去。但大象爷爷发现河太宽了,于是呼唤着另一边的大象伯伯,大象伯伯听到了,就一摇一摆地走了过来,两头大象伸起自己的长鼻子,搭成了一座小桥,小兔们小心翼翼地走向这座“小桥”,终于平安渡过了河。小兔们匆匆向两只大象道完谢后便跑去比赛现场了。

最终,两只小兔成功地赶上了比赛。

【小溪上的新桥】

李岳晨

一天,森林里下了一场雨,这雨下了三天三夜,害得小白兔家里贮藏的粮食吃光了,只好等雨停了之后,才出来采一些蘑菇吃了。

小白兔家门前的小溪对面是一片小树林,小树林里有好多好多的蘑菇,而且全部都是美味可口无毒的。小白兔一听就“口水直流三千尺。”雨停了,小白兔又蹦又跳地来到了小溪边。但她却哇哇大哭了起来。糟了!原来,雨下得太久了,小溪上的桥被雨水冲断了,再加上小白兔不会游泳,小白兔能不哇哇大哭吗?这时,她的哭声被远处的大象听到了,就急忙地跑过来问:“小白兔,你为什么这么伤心?”小白兔哭着脸说:“我想到对面采一些蘑菇吃,可是桥被雨水冲断了,再说了,我也不会游泳,我能不伤心吗?”大象沉思了一会儿,忽然想到了好朋友长颈鹿,于是就大喊:“长颈鹿,快来帮忙呀!”对岸的长颈鹿听到了好朋友大象在喊他帮忙,就飞快地跑了过来说:“大象,你喊我过来帮什么忙呀?”大象回答道:“小白兔想到对面去采蘑菇,但是小溪上的桥断了,我想让你和我搭成一座桥,让小白兔去采蘑菇。”“好的。”长颈鹿说,“你把你的长鼻子放在我的头上就可以了。”大象照着这样去做了。

最后,小白兔走上了这座“桥”,成功地采到蘑菇了,她对大象和长颈鹿说:“太谢谢你们啦!你们今晚上都去我家做客一起喝美味的蘑菇汤吧!”大象和长颈鹿相视一笑,很快就答应了。

哈!小溪上有“新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