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只有一个

时间:2020-02-23 14:33: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轰隆隆——在动物王国的对岸,几台又大又慢的挖掘机正一步一步地挖着土,它的上方是灰而浓的烟,跟云缠绕在一起,天宝宝本来快乐的心情一下子被烟熄灭了,天变得阴沉沉、灰蒙蒙的。

不知不觉中,一座工厂正在悄悄建起,工厂的下方是一片土地,地下有藏着两根又长又粗的水管,工厂里的废水就通过这两根粗管子悄无声息地流到了动物世界原本清澈的小溪里。黑水流得可真慢啊,不过到尽头的时候,就像头发一样散到河水中。

就在前两天,青蛙妈妈刚产下卵,正在照顾小蝌蚪宝宝,过了不久,青蛙妈妈闻到了一股浓浓的呛人的味道,但她没有特别注意这件事情,因为她还不知道小溪一部分的水已经被染黑了。

过了几天,青蛙妈妈发现天空上没有了小鸟,土地上没有了花儿、快乐的动物们都搬家了。又黑又臭的小溪把青蛙妈妈熏得喘不过气,她赶紧跳到岸上,眼前的景象把她吓到了。青蛙妈妈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巴张得圆圆的,肚子胀得鼓鼓的,她蹲下一看,发现小溪的边缘在排放黑水,她跳到木桩上,又发现远处有一片工厂,这才知道黑水是从工厂排出来的,她害怕极了,自己的小蝌蚪宝宝会被毒死的!她越想越伤心,于是坐在木桩上哭了起来……

就在这时,一只小白鸽从她头领飞来,“青蛙阿姨,你怎么了?”小白鸽关心地问,青蛙妈妈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小白鸽,小白鸽愿意帮助她,于是青蛙妈妈写了一封信,请小白鸽寄到环保局。第二天,青蛙妈妈看到黑管子里没有黑水流淌了,小溪慢慢变得清澈了,小蝌蚪又在小溪里自由自在地玩耍了。天空变得明亮,花儿开了,小草从土里冒出头来,动物们也都回来了,小鸟在蓝蓝的天空自由地飞着、小鹿在树林里快乐地跑着、小鱼在河里欢快地游着……大地又恢复了勃勃的生机。

小朋友们,地球只有一个,我们一定要保护好环境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