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续写

时间:2019-08-16 09:59: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一片大森林里,有一只神鸟,他有一身五颜六色的羽毛,漂亮极了,他聪明伶俐,神通广大,名声已经传遍了整片森林。

有一天,一位商人路过此处,他一眼就看见了这只异常漂亮的神鸟,他正在专心致志地唱着悦耳动听的歌呢。商人心想:莫非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神鸟吗?听说他神通广大,也许我能拿他赚一大笔钱呢。于是,商人蹑手蹑脚地来到树下,一伸手就给捉住了,商人哈哈大笑:哈哈,原来神鸟也会服从于我呀。可是神鸟,镇定自若,不慌不忙。这真让商人疑惑不解,大吃一惊。

走到半路上,神鸟忽然开口说话了:

“尊敬的商人,您好,尊敬的商人,您好,您带着我走的时候,不能唉声叹气,否则我就会飞走的。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商人答应了。

于是神鸟说:“从前有一个猎户,他家的猎狗生了两只小狗,猎户像母亲一样非常疼爱他们。有一天,猎人要去打猎,他带着猎狗和小狗一起去了,中途遇见了一只母羊,猎人想打死母羊,可猎狗带着小狗将猎人扑倒,把猎人推到了草丛里,猎人生气了,把猎狗和小狗全部打死了,就在这时,猎人隐隐约约老虎的声音,拨开叶子一看呀,一只大老虎,原来猎狗是要救主人的命呀!想到这儿,猎人懊悔不已。”

“哎,多好的一只狗哇,就被猎人活生生打死了!多可惜呀!”商人叹气道。

突然,神鸟“扑哧”一声飞走了。

“我怎么忘了呢?”商人不住地叹气说,“算了,还是放弃吧。“

商人说就这样打消了坏念头,如今神鸟的故事还在被人传说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