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的故事续写

时间:2019-05-29 11:15: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前,在北边的万年古松树上,住着一只聪明伶俐、会说人话、极富慈悲心、且可以实现人们愿望的神鸟。许多国王、大臣、富豪都尝试了各种方法要得到它,然而他们都空手而归。

神鸟的事传到了一个名叫阿斯坦的土豪耳里,他贪婪地想:神鸟如此厉害,它肯定可以让我变得更加富有!想到这,阿斯坦的嘴角一歪,口水直流三千尺。但他又想到:连国王亲自出马也没有抓住神鸟,我能抓住它吗?他挠挠后脑勺,突然心生一计,忍不住呵呵地奸笑起来。

第二天,土豪装成了一副穷困的样子,他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手拄着拐杖,得意地向万年古松方向出发了。

走过一片片森林、翻越一座座高山、穿过一条条河流,土豪自己也不知道走了多少时日,终于来到了高大挺拔的万年古松下。那传说中的神鸟果然站在高高的树上婉转地啼叫着。土豪故意发出“咳咳”的声音,并哭着向神鸟苦苦哀求道:“尊贵的神鸟啊!我上有七八十岁生病的父母、下有几个十岁不到的孩子,我们的房子破旧不堪,我家穷得连个馒头也买不起,你让我们怎么活啊!你就可怜可怜我,让我变得跟国王一样富有吧!”聪明的神鸟早已识破这一切,但它心肠如菩萨般,它不想马上揭发,而是想给土豪一个自我反省、改过的机会。它语重心长地说:“好吧,你的愿望已实现,但是下不为例!希望你多做善事,帮助穷苦的人,将功补过,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土豪谢过神鸟后就马不停蹄地往家赶去。

土豪回去后发现自己真的变成了首富,他高兴极了!他想起了神鸟跟他说的话,但是他怎么肯施舍呢!他还在计划着怎样让自己更富有呢!

过了一个月,这些钱财就被他全部挥霍掉了。这次,他的欲望更大了:他要做国王,而且把神鸟捉回去,让它每天给自己变出金银财宝,这样,他就有享不完的荣华富贵了!于是,他又一次乔装打扮,来到万年古松下找到神鸟,想用原先的计谋再骗神鸟。但这一次,神鸟没有让阿斯坦如愿了,它觉得阿斯坦已经无药可救,就直接把他变成了一棵又丑又老的大树。

土豪变成大树后,终于明白过来:贪婪是没用好下场的!他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可惜一切都晚了!

阿斯坦的故事传开后,当地的人们议论纷纷,他们都说神鸟就是菩萨变的,不但不能捉它,而且要勤劳、善良、有爱心,否则就会有灾难降临到自己身上。神鸟为人们的转变而笑了!它在万年古松树上叫得更欢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