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时间:2018-03-17 10:11: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的青春被风雨逐渐消磨,你的模样,在我的脑海中已经被岁月冲刷的看不清轮廓,但你的精神却使我永远无法忘记!——题记

秋叶流金,夕阳正好。

转眼间,我已经离开了小学,步入初中,离开了生活了六年的小学校园,离开了培育我六年的你!我回到母校,静静地凝视着曾经陪伴过你熬过无数个夜晚的备课桌椅。那因常年操劳而显得有些枯槁的双手,那专注而慈祥的目光,那发丝中夹杂着的缕缕银丝……一切仿佛就在眼前。

记得有一天下午,天气如同小孩的心情般说变就变。刚才还阳光明媚转眼间就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就下起了瓢泼大雨。同学们都陆陆续续被家人接走,我焦急不安地在教室里走来走去……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偶尔有几道闪电在天空划过,伴随着一阵阵震耳欲聋的雷声,教室里被大风吹得满地狼藉……天渐渐黑了,我蜷缩在教室的角落里无比绝望!就在这时,你悄然出现在我的眼前,用手轻轻地拭掉我脸上的泪水,牵着我的手走出了教室,一把抱起我坐在你的自行车后面,用一件略显瘦小陈旧的雨衣罩在我的身上,双脚用力一蹬,载着我冲进了大雨中。望着被大雨淋得湿透的你,我的眼睛一片模糊……

第二天,我拿着你的雨衣座在教室里等着你的出现时,却被告知你因为病倒了而不能来学校上课。回想起多年来你无私地为我们付出的一幕幕情景,我的眼睛又开始模糊起来……我如暗下决心,长大后我一定要成为你!

如今,漫步在优美的初中校园,广播里传来那熟悉而悦耳的歌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我的眼睛不知什么时候又开始湿润,在晶莹的泪光中,我又似乎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那在雨中吃力地蹬着自行车的身影……不知不觉中,我不由自主地跟随着广播里的旋律,轻轻地吟唱起“长大后,我就成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