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泪水一路长大

时间:2018-03-15 10:40: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曾流过的泪,最终都会变成阳光,照亮脚下的路。——题记

泪,33%的思念

“你在做什么?”“我在仰望天空。”“30度的仰望是什么?”“是我思念他们的角度。”“为什么要把头抬到30度?”“为了不让眼泪落下。”

八月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圆,就如外地打工的父母寄来的月饼,那么香甜可口,却不忍心吃掉。没人陪伴的中秋节,想起父母,我习惯性地抬头仰望天空,当眼泪忍不住要流出时,睁大眼睛,不让它眨眼,看着世界由清晰变模糊,心在泪水落下的那一刻变得清澈明晰……

泪落时,我提醒自己要坚强,要学会照顾好自己,终有一天,我们会离开父母独自打拼,让我最后一次接受思念的洗礼吧!

泪,33%的后悔

记忆像断裂的玻璃碎片,铺天盖地的从高处落下,我抬起头,任它们刺伤我的皮肤……

回家的路上,见到一位老奶奶牵着孙女回家。小女孩叽叽喳喳,如同一只快乐的小鸟,说着学校的乐事,而奶奶则面带微笑,充满爱意的看着她。紧握的双手、慈祥的微笑、欢快的笑声,这一幕幕熟悉的场景深深刺痛我的心。想起奶奶,满满都是愧疚、自责,如果当时没有因为沉迷于网络,如果当时没有总认为机会很多,如果当时知道这将是最后一别,如果……可世上哪有什么如果?这次的错过,我永远失去了最疼爱我的奶奶,听妈妈说起奶奶临终前一直微弱呼唤着我的小名,临终时眼角残留的泪水,那一刻悔恨的泪水如同决堤的洪水,怎么也止不住。

泪落间,我终于理解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痛苦,在愧疚自责中学会了珍惜!

泪,33%的感动

和别人打架弄得遍体鳞伤的我,本想回家获得妈妈的安慰,可没曾想迎接我的是一连串的训斥和罚跪。为此,倔强的我和她较劲,怎么也不承认自己错了,气得妈妈又忍不住敲了我几下,我硬撑着不让自己的眼泪流下,也无视妈妈准备的饭菜,冲进了自己的房间。委屈、失望、伤心甚至还有恨,我趴在床上哭得昏天黑地,许是累了竟不知不觉睡着了。迷迷糊糊中,听到了开门的声响,感觉有人蹑手蹑脚的来到我的床前。多么熟悉的味道,我努力睁开一条缝,看见妈妈心疼而自责的注视着我,小心翼翼的为我伤口擦药。

待她走后,泪水又如洪水猛兽般的袭来,原来伤口愈合那么快,是因为有天使的默默守护。泪眼朦胧中,我打开了心结,收获了沉甸甸的感动。

成长路上定会有眼泪,就如同天有时也会下雨。被朋友误解了,仍会沮丧落泪;获得别人的帮助,也会热泪盈眶;考试失败了,眼泪还是会在眼中打转,但这一切都不能阻挡我成长的脚步,在一次次的泪水中,我学会了乐观、坚强的面对生活。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