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

时间:2018-05-29 11:59: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辽阔而深邃;那无穷的真理,让我苦苦地求索追随。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庄严而圣洁;那凛然的正义,让我充满热爱、感到敬畏。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自由而宁静;那博大的胸怀,让我的心灵栖息依偎。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壮丽而光辉;那永恒的炽热,让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响起春雷。——温家宝

暑假去了趟乡下的奶奶家,房子只有四层高,周围也小片的土地,奶奶总是在里面种一点小菜。菜地边上一点有一大片草地和几颗树,躺在草地上,抬头看着天上那一片广阔的星空。

夜幕像一条无比宽大的毯子,满天的星星像是缀在这毯子上的一颗颗晶莹而闪光的宝石,有的星星格外的亮,有的星星却隐隐约约,偶尔飘过几片云,星星就对着我眨着眼睛,时而像萤火虫,躲在角落为黑夜提供一丝光芒,是无私的奉献。

风轻轻地抚过我的发丝,几丝头发钻进我的眼睛里,眯着眼睛,看着天上玩玩的月亮,将头发撇到耳后,看了好一会,才找到了那传说中的北斗七星与北极星,不得不说,太美了!看着这漫天的星星,人们总说:在有伟大的人去世后,天上就会有星星滑落。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成为让星星滑落的人。

但我长大后也总应该为社会做些什么,记得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在班会课上,老师让我们“我的理想”进行发言,全班同学无非就是想当科学家和老师,理由无非就是可以为社会与人类做出些贡献罢了。然而在小学四、五年级的时候,去认为自己当时的理想简直天真得可爱,仅仅是为了完成作业而已。可现在想来却未必如此,成为一个科学家、研究者,的确是很伟大的,之前总觉得如果没做出些什么成就的话,整个人生就会变得毫无意义。但是,他们是需要运气的,哪一位成功者的背后没有无数位失败的前辈呢?就算我没有研究、发现些什么东西,夜总会位以后的人留下一些启示与教训,那样也足够了。

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回到了长沙,周围全是霓虹灯,再抬头,星星都看不见了,只看到那一个月亮孤零零的悬挂在天空。根本不见星星的影子。仿佛之前那些对着我眨眼睛的小孩都消失了似的,仔细才能看到唯一的,那一刻最亮的星星。

在这繁华的都市里,在这刺眼的霓虹灯下,之前所有的宁静与美好全部烟消云散,只剩下一片无尽的喧哗……

总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其实,没有一个人负了责。大都市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们是阻止不了的,也是不能阻止的。但是,我们却可以从自身做起,减少污染的排放,减少垃圾的产生。只有自然,才是最美的,最应该保护的。“人人有责”从某种角度来说,有时只是说说罢了,每一个人都会觉得责任会落在在他人身上,和自己没有什么太大关系。

就像老师批评学生的时候,如果直接点出了你的大名,只对你一个人进行批评教育,你会觉得特别没面子,说不定就会改头换面了;然而,如果老师将全班同学一起批评,你就会觉得没什么了,反正是一起被批评,法不责众,说不定你都不会觉得自己错了,就算你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一想到有那么多人陪你一起挨骂、受罚,也就觉得没什么了,这错误也就和其他同学一起一走了之了。

自然,“人人有责”也就变成了“人人无责”。

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壮丽而光辉;那永恒的炽热,让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响起春雷。一边仰望星空,一边脚踏实地,一个人在星空下,总会有或多或少的遐想,也许,它就是你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一个新的起点。

星空下的遐想,永远都是最天真而又最现实的……

也许多年后,我正为着这星空下的遐想而努力着、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