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记叙文《心灵上的一块黑板擦》1000字

时间:2022-11-11 13:06: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不知为何,以前滚瓜烂熟的这一段竟然背的吭吭哧哧。我往嘴里塞了口面包,拼命奔向学校。

我一直坚信,一定是老师昨天留的作业太多了,才导致我每天早晨都神志不清。“叮呤呤…”传来了早晨的铃声——哦,是的,这是我一个月内第7次踩着铃声冲进教室了。

“又是你?你一月内就没有一次不是跟着铃进来的,上次看来我罚你扫地罚的轻是吧!好,这两周全是你擦黑板!”李老师皱着眉头像个狮子王,冒着火光的眼神充满了愤怒;而我也已经习惯了这种早晨的嘶吼,等李老师愤愤离去,我转身望向全班鄙视的眼神。我淡淡冷笑,随之回到座位上。

我虽然已经习惯了老师的惩罚,但对于擦黑板这件事我是真的反感,犯着鼻炎的我,要怎么面对那些烦人的粉末?我强忍着怒火,不屑的来到讲台,拿起那脏兮兮的板擦,用手捏住鼻子,紧绷着脸,一行一行地擦掉同学们在黑板上玩耍所留下的痕迹:歪七扭八的字体夹杂着横竖乱窜的粉笔印。就这?这么丑的字还得让我收拾烂摊子,之后还大言不惭的在台下嘲笑我。瞬间一股怒气从我的鼻腔喷射出来,可我又立刻冷静——冲动没有好下场。

擦完黑板,我独自坐在窗边,仿佛只有窗外的几棵树能理解我的心情,它们轻轻摆动树叶,随风飘动着,让我长久不能平静的心得以安抚。

这时,一个人突然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猛地转过身,是李老师。我的心中充满了恐惧,他又要找我什么麻烦?不会还要擦一遍吧?而李老师只是淡淡的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安排你擦黑板吗?”我渐渐从惊恐中回过神来,支支吾吾吐出几个字“因为……我……总迟到……”“很好!你只知道了表层含义,但你有没有留意于深层含义?你每天上课昏昏欲睡,一看就没在听课!对不对?”紧接着,没等我说话,他缓缓蹲下,看着我的眼睛,语重心长地说:“你最近心态不好,自然也就学不进去,我让你擦黑板也是为了擦旧迎新,不要因为过去布满红叉的试卷感到自责,崭新的黑板以后不知道谁会使用它,而你也是,不要对未来进行定义,你的未来是未知的!”

等我缓过神来时,老师已经走了,只留下我独自品读着刚才的话,对,未来是未知的!顷刻,我的脑中涌现出李老师往日在台上用粉笔在空中挥洒着,并有条有理地在黑板上写下那些气势磅礴的大字,而我却在下面捂着书打瞌睡,他又是为谁而讲呢?我轻轻握紧拳头,心里有了自信和勇气。

终于,在期中的考试中,我以296分得到全班第一,这是我第一次站在台上,我竟感受到了自豪的味道。台下一双双眼睛在看着我,紧接着是一阵热烈的鼓掌。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震得脸红,逃避似的望向身旁的老师,迎面而来的是一个温暖的微笑。

我又一次登上讲台,手握板擦,拂去一道道粉笔的痕迹,并期待着,那在黑板上挥舞的人,那带领着我们走向未来的人,去探索那些未知。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