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阳光-伟大的母爱作文900字

时间:2020-08-10 08:45: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如阳光,时时在我们身边。父爱如阳光,给我们温暖的拥抱,母爱有多深,谁也无法测量;父爱有多沉,谁也无从说明……

爱让人感到生活不再枯燥,爱让人感到温暖,爱让生活充满阳光,充满欢乐。记得在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母亲因工厂里没上班,她就来学校里接我,到学校时,离放学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于是她便去街上买了一些我平时爱吃的的东西。当她再次来到学校时,离放学还有一段时间,当时大门口的家长并不多,她完全可以坐在门卫室那儿等我,可她并没有这样做,而是跑到离学校老远的地方。当我见到母亲的时候,问她为什么不在校门口等,她却说:“不碍事,还是离学校远点儿好,你看人家来接孩子的家长,个个穿得富丽堂皇,我今天衣服也没换,让你同学看见了,你多没面子呀!”我听完这些话后,鼻子一酸,眼泪就从眼眶里悄然滑落。当母亲问我为何莫名其妙的流眼泪时,我不禁想告诉母亲:别人怎么看我们并不重要,只要我们幸福快乐就行了,因为金钱并不代表着快乐,金钱买不到快乐、幸福,而像我家,时刻都在爱的阳光里浸泡,在我看来,这已经足够了。

在我上小学五年级时,我在乡下的学校里上学,寄宿在学校里。有一个星期天,妈妈让我多带点衣服,可我就是不听,偏偏只穿了一件单衣。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没想到星期二的还晴空万里,星期三的早上起床就冷的直打哆嗦。多带衣服的同学倒是把能穿的都穿上了,而我却没有穿的。大家全都跑到教室上课,寒风不断从外面侵袭而入,像针尖一样刺进我的骨头里,我只好缩成一团的坐在板凳上,窗子外面小雨不断……好不容易熬到放学,我赶忙收拾抽屉,三步并两步的往宿舍跑,饭打来后把被子披在身上后才开始吃饭。吃了一会儿,就听见有人说我父亲来了。听到这句话时,我想到是父亲送衣服来了,于是便放下口缸,往校门冲去。“爸,你怎么这个时候来了?”爸说:“给你送衣服来了!没有车,我只好骑自行车来,所以就来晚了。”我问他有没有吃早饭,他说:“还没呢,今天早上刚起床,你妈就怕你冷着,就让我赶紧送衣服来。”接着他让我赶紧把衣服穿上,作了一番嘱咐后,他踏上自行车,往家的那条泥泞小路去了,我不知道他还能坚持多久。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我的眼前一片模糊,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当我回到宿舍把衣服拿出来穿上时,我震惊了:父亲的衣服全被雨水给浸透了,而他带来的衣服却一件也没有被浸湿。我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再一次潸然泪下。父亲的背又宽又厚,他不知为我遮挡了多少风雨,父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值得歌颂、赞扬的。

爱就在我的身边环绕,他看着我们茁壮成长。爱如茉莉,芳香醉人;爱如阳光,温暖照人;爱如灯光,照亮心灵。生活无处不是爱,多一份亲情,多一份关爱,让我们用心去体会,用心去奉献,让生活充满爱,让未来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