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夕阳

时间:2019-05-31 13:59: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最喜欢看太阳未落山前那一刻的夕阳,短暂而又美好,当然,最喜欢的还是那个一同看夕阳的人。

“栗子”是我年幼时最好的玩伴,我们从幼儿园相识,所谓“不打不相识”,我和栗子的渊源还得从入园那天算起……

“唔……妈妈,我不要上学,哇……”幼儿园门口的小孩都在哭闹,除了两个特别的小孩,不哭不闹。一个是我,另一个当然就是栗子了。

当门口的家长都散去后,老师就领着我们进了教室,老师找毛巾给我们擦脸时,看见栗子和我一脸冷酷,都特别惊奇。我也注意到了那个特别的女孩。

后来玩玩具时,我和栗子看上了同一个玩具。

“这是我的”我赶忙把玩具抢来,抱在怀里。“我先看到的”栗子也不甘示弱,伸手想抢。我死死的把玩具抱在怀里,后来抢着抢着就打了起来,等老师赶来时,我们早已是“两败俱伤”了。

等老师把我们分开时,我们还是互相瞪着对方,瞪着瞪着就莫名其妙笑了起来。

中午午餐时间,我们俩不知不觉已经熟络起来,到晚上分开时,竟还有些不舍,紧紧的拉着彼此的手,两方家长都没了法子,只许诺明天还会再见的,就将我们的手强掰开来,早上冷静的我们号啕大哭起来,妈妈只好讲我放在她家玩了会儿,带我睡着后才将我带回家。

上了小学后,我们成为了邻居,更是成了最好的朋友,我们最爱的就是放学后去家后边的草地上躺着看天上的夕阳。

“好美啊,你看,那朵云像不像一头粉色的大象。”我指着云大喊。

“不像,明明就是一只驼了背的乌龟。”她想的可真跟我有点不一样。

“那这个呢,像不像一个胖胖的栗子?”

“你才是栗子呢,我说了是小莉,草字头的莉,不是糖炒栗子的栗,你就知道吃,猪。”

“你才是猪呢,你看我怎么教训你。”我挠了挠她的痒痒肉,痒得她咯咯笑。

我们在草地上闹作一团,天边夕阳被染成了金红色,为碧蓝的天空点缀上了一丝别样的风情。

可是相处的再融洽也总有分离的时候,我们躺在我们的专属草地上,看着夕阳,互相说着心里话。可是脚步来的匆匆,离别也来的匆匆,打破了独属于我们的平静。

她被爸妈接走后,我还躺在草地上看夕阳,却发现周围暗了下来,远处的天边飘来片乌云,很快笼罩了金红色的晚霞,我知道,这是暴风雨来临的征兆。

等到我第二天去她家找她的时候,却发现她家里已经空了,我有些疑惑,却还是往窗口方向走去,却发现窗台上是她最爱的一盆仙人掌,底下压着张纸条。

“对不起,我要搬家了,爸爸妈妈说我得了很重的病,要去大城市的医院治病,这个仙人掌是我留给你的礼物,它可是我最喜欢的,这么好养活的植物最适合你这样的懒猪了,记住了啊,等我病好了,我会回来看那只驼了背的乌龟的。”

我拼命忍住快要决堤的眼泪,却发现只是徒劳,“栗子这个大笨蛋,那哪是乌龟啊,明明就是大象,你不在拉倒,我自己能看夕阳也能很开心。”

我抱着仙人掌去到草地上,躺下却发现今天是阴天,没有了夕阳,没有了那个陪我看夕阳的人……

又过了几天,一封署名栗子的信寄到了我家,她说治疗很成功,可是她一点也不开心,因为那里的夕阳一点也不好看,她还说,以后每个月都会给我写信。

就这样,我每天都在期盼她的信每天都在草地上寻找那只驼了背的乌龟。

在她的最后一封信寄到我家时,我还是一如既往到草地上看信。

“我看到那只驼背的乌龟了,它来接我走了,你要好好的。”

我的心情很平静,仿佛早已预料到这一切的发生。我抱着仙人球躺在草地上,眼泪糊住了我的眼睛,朦胧中我好像看到那只驼了背的乌龟,上面有个栗子对我招招手,甜甜的笑着。

那天的夕阳格外绚丽多彩,可我觉得那个陪我看夕阳的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