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春

时间:2019-12-31 13:56: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理科很差,尤其是数学。然而再难的卷子,我们班有些学霸依然可以夺得高分。我于是下定决心像他们一样,钻难题!

当时跑办公室很勤,总在是有各色各样的问题要请教,也为攻克了一个个难题而窃喜。好像一道道难题已经为我垒好了摘得高分的台阶。然而现实却是如此的残酷。在一次测试中,总分120的卷子,我仅得了74分。

那一刻,仿佛我的世界都寂静了。窗口的那棵树,枝叶也色泽黯淡,树枝上不再有小鸟歌唱。终于有一天,她找到了我。

她是我的数学老师,短发齐耳,戴着一副红框眼镜儿,表情严肃,手中拿着我的卷子,目光扫过每一个字。许久她抬头看向我:“从现在起,你不要做难题了,每天做好我布置得作业,将基本打打牢。学习就像盖房子望春,基础是最重要的。”

做题时我总会犯些错误看漏了题干,少读了要求,但是这些问题总是能克服的。听她说,草稿打在试卷上,方便找自己的错误,于是,从此试卷上便是密密麻麻的公式。题目会看漏,所以我总将一把尺横在题目下方,再圈圈画画,关键词便一个也跑不了。我的速度不快,等到第二次复查肯定是来不及的。于是每完成一道题,我都不放过刚做完题的那几十秒钟。我宁可少那么点时间与难题较量,也不能让到手的基础分白白溜走。

最后的一次测试,也是120的卷子,但比上次多了42分,116对我来说无疑是个惊喜,那是个怎样的心情呢?

那一刻,我的世界正在欢呼雀跃,窗口的那棵树,舒展着枝子,叶子也染上了新绿,树枝上的小鸟雀跃,似乎也是在开心着,眼前又浮现出她的笑脸,眉毛弯弯,眼睛微眯,嘴角也大幅度的上扬。

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啊,关键是要找到合适的解决问题的方式,牢牢地扎根盼望到属于自己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