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真有意思

时间:2019-12-27 10:47: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听到这个消息,我的脸霎时变得通红,竟鬼使神差的一口答应下来“……嗯……没问题……”

坐在电脑前的我,对着色彩驳杂的屏幕叹了口气,想起信誓旦旦地接下这份“幸运”脸又红了一分。英语社团展演,选定配音《奇迹男孩》,主持人一席空缺,我因入团配音《疯狂动物城》中的兔茱迪而广受欢迎,因此这份“大礼”便由我收下了。

制作了三天的PPT,完美定时,自动播放共两分三十秒;修改了七天的稿子背出共两分,带着这份对“产品”的自信,参加展演活动。

空调鼓动着冰冷的风,我的手指有些轻微的颤动,冷汗从额间滑入发梢,手心的汗将稿纸濡湿。面对空旷的舞台,聚拢的淡黄色灯光,让我这个没有丝毫经验的人感到压抑甚至恐惧。

突然右肩一沉,恐惧散去,低头是一只宽大的手,抬眼是老师。他拍拍我的肩,安慰我不要紧张。他将我的PPT导入主机,让我真真实实地演练一遍。我尝试了一遍,即使我仍有些畏惧,但老师却很高兴地对我说,PPT做得很有意思,还精细地发现再次被我改动的稿子更有趣了。我傻傻地兀自高兴着,脸兴奋地红了,心中竟对舞台充满了期待——似乎舞台也是有意思的?

时间流动,人潮涌入,大堂里汇满了人,我清楚,面对的是上百号人;我更清楚,我一定要圆满收尾。

轮至我们,上台前老师还用手比了个“V”字鼓励我们。“老师很有趣啊!”我想,还偷笑了一下。

灯光打亮,屏幕更换。我脚踩着高跟鞋走上舞台,“咚咚咚”的脚步声仿佛是那表演短暂的前奏,站定,口齿清晰,富有情感地道出前曲。这个场景似乎与那个站在台上畏缩的女孩相似,与那个在镜前反复练习左手动作的女孩照应,由与那个在书桌淡黄灯光下修改稿子的女孩重叠,只是她更加自信,眼神更加明亮,动作更加流畅,她对舞台的认识悄然改变了。当耳边炸开春雷般的掌声时,我才从自己的世界中脱离。

后来,朋友说这个节目真的有意思,尤其是我的部分,令人难以忘记。而我突然重新认识了舞台——有意思。当然,表演后有一本厚达两厘米的英语练习书作为奖品——后来成为了我的暑假作业,也不失为一种获得的乐趣。

因为付出,因为理解,因为勇气,它变得有趣。现在回想,不禁感叹:这,真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