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的巴蜀文化

时间:2019-03-16 10:17: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巴蜀文化是中国文化群星中璀璨的一颗星,它与齐鲁文化、三晋文化等构成了今天灿烂辉煌的中国文明。它是巴蜀地区从古至今的文化。更是东亚大陆文化起源最早的地区。

新中国还未成立时。人们忙着抗日,忙着内战。那时的人民缺衣少食流离失所,生产被破坏。日本却以华北为训练基地,将东北沦为殖民地。当时不少文人写了许多愤慨的文章来激发自己的豪情壮志。能造成今天这样的结果,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国落后了,其他国家远超于中国。那段时间,巴蜀文化却得到空前的大发展,它为中华民族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发挥了很大作用。使中国人民得解放。

而丝绸之路是在几千年前沿着古丝绸之路传向欧洲,带到欧洲的。那不仅仅,是一件件华美的服饰,更是东方古老灿烂的文明。因为中国先人开通了丝绸之路,促使现在中国与西方文化交流成为了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现在我们去与我国相邻的国家,都可以在一天内到达,因为有了丝绸之路。

现在因为华夏子孙们努力奋斗,不懈的努力。使中国文化传出国外。使丝绸以其卓越的品质闻名于世。中国不再落后于世。这就是中国人民共同团结而来的结果。希望中国可以在我们民族文化的带领下,领先于世。使中国的明天更好,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