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取”电脑-记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23 13:03: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说到偷玩电脑,那本人也算是个高手了!为了玩电脑游戏,我还发明了“智取电脑三十六计”,和妈妈斗智斗勇呢!

第一计——草船借箭

每个周日上午,我英语班的几个好朋友都要在一起玩,有时天不好或者谁要问我借书就会到我家里玩,这时我们在路上就商量好计策。我当着妈妈的面问他们,想不想玩电脑游戏,他们就会异口同声地大声喊道:“要!要!要!”妈妈可以严厉地拒绝自己孩子,但是不会拒绝别人家的孩子玩一会儿的愿望。于是我们就可以你玩一会我玩一会,加起来也能玩不短的时间了。期间妈妈走进书房,看到我们都挤在电脑前,一个人操作,其他人看着,也只能拿双眼瞪瞪我,也不会当着那么多好朋友面训斥我,还是要给我留面子的嘛!至于等他们走了,妈妈再收拾我,我就说我要写作业,作业还好多什么的,妈妈无可奈何,就只剩下嘴里说我了,说到训斥,我是“左耳朵听,右耳朵出”,才不当回事呢!

第二计——瞒天过海

自从妈妈在“草船借箭”计划中吃了闷亏以后,妈妈就不答应朋友们来我家里玩电脑游戏了,她总是带着我们几个到外面接触大自然。为此,我很是忍耐了一段时间。后来,灵光一现,叫我找到了妈妈的破绽,又偷偷玩起了电脑。原来,每周日中午,妈妈做饭收拾完厨房餐桌都会很累,她下午都会睡得比平时久一些,而且怕我打搅她还会关上门。于是我就趁她睡着以后打开电脑、关上书房门偷偷玩了好久,真爽呀!

第三计——借刀杀“电脑”

“瞒天过海”虽然算无遗策,再高明也有被发现的可能。妈妈看我通红的双眼,再检查一下我的作业进度,再伸手摸摸电脑屏幕烫手,我就原形毕露了。妈妈为此不给我一点玩电脑的时间了,我该怎么办呢?后来语文老师又帮了我大忙。有时老师会让我们回家查些资料,我就以此为名偷玩电脑一会儿,时间稍微长一些妈妈也不会起疑,因为妈妈也不知道我们要查多少资料啊!

唉,我为了偷玩电脑游戏,可是“三十六计”都用遍了,干的坏事可不止上面这三件。这不,偷玩电脑太多,我的眼睛就遭到了报应,先是眼通红干痒,后来眼角出现了很多眼屎,还迎风流泪,眼睛看东西模糊。最后一检查,我的眼睛因为过度疲劳,视力下降了不少,医生建议我最好不看电视电脑手机!我彻底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