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母亲的背影我流泪了

时间:2017-12-26 19:20: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人说,母爱是一盏灯,把夜行的路照亮;有人说,母爱是一棵树,让倦极而归的子女有所依靠;我却要说,母爱是一缕阳光,让我的心灵即使在寒冬也能感到温暖如春。

从我出生以后,母亲为了让我能够茁壮成长,放弃了与父亲双双外出打工的机会,陪伴在我身旁,让我生活在快乐幸福的日子里,沐浴着母亲温暖的阳光。

孩提时,我简直成了妈妈的影子。每当我与小朋友玩时,总会时不时抬头环顾四周,看看妈妈在不在,只要看到她的身影,便放心愉快地和小朋友玩耍,当发现妈妈不在身旁时,便哇哇大哭,紧接便会听到她急促的声音:“慧儿,妈妈在这儿”,于是便有了母子相依,相视而笑的温馨画面。

现在我已是一名初三学生了,即将面临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这正是用脑的关键时期,母亲担心我在学校吃不好,所以,只要有空闲时间,她总会亲自做饭,然后提前送到学校来等我下课。我对母亲说:“学校生活很好,我能够吃好,你就不要送了”。但她总是语重心长地说:“你是初三的学生了,用脑时间多了,营养一定要跟上,不然怎么能好好学习”?母亲边说边便娴熟地打开饭盒,笑着对我说:“孩子,快吃吧!再不吃就凉了”。看着母亲翻着花样给我做各种好吃的,顿时我的心为之颤动。现在也是寒冬,但母亲为了我委屈自己,每当想到这些,心都是暖暖的。我吃完后,母亲心满意足露出灿烂的笑容,笑着对我说:“我走了,你休息一会儿就进教室好好学习”。我抬头一瞬间,猛然发现母亲黑发中有多藏了几根银丝,面对母亲欣然渐去的背影,我的眼眶湿润了。

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周五下午母亲总会按时接我回家。有一次,下午放学了,我兴冲冲跑出教室,在茫茫人海中寻找母亲的身影,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学校的同学基本都走完了,还是没有找到母亲的身影,我只好怀着抑郁的心情慢慢地走回家。心中想:“你在家里干什么,这么久都不来接我,害得我走路回家”。回到家后,我不经意间发现桌上有一张小纸条:“孩子,对不起,由于明天要下雨,所以我要赶着挖花生,再不挖就要发芽了,所以真的没时间来接你,锅里盛着饭菜,赶快吃了吧”!这时,我似乎又看见母亲在百忙之中为我抽出时间做饭的身影,这时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自私,是我误解母亲了,顿时鼻子有点酸。我迅速吃完饭,匆忙向地里跑去。映入眼帘的是,母亲正佝偻着身躯,用她那双历尽风霜的手拔起土中的花生藤甩向一边,然后又弯着腰继续拔。我悄悄地走近母亲,看见她额头上的汗珠从脸颊滑落,溅到空中,浸入土地。这时,我多想化成一阵清风,悄无声息地为母亲擦去汗珠。母亲是一位平凡的人,但她却用无私的爱关怀着我。看着母亲的背影,眼泪夺眶而出。

母亲的背影,是融化冰霜的阳光,是撑起希望的风帆,是蹉跎岁月的印迹。面对母亲的背影,我流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