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

时间:2020-01-11 10:15: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我的拿手好戏嘛,那当然就是拼机器人了。

我第一次见到机器人是在一次科技展上。看着琳琅满目的机器人和千奇百怪的工程车,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开始去学习。

我先是让妈妈买了一个十几元的小拼装。小拼装一套有几十个零件。我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装,里面一个个小零件,大的、小的、直的、弯的、凹的、凸的,各式各样,应有尽有。我按照说明书一个一个去找,然后逐个把它们拼起来。当这个小型的拼装模型完成的时候,我特别兴奋。后来我开始玩中型的,再到大型的,我不断地去尝试。每一次拼装都是一次挑战,每一次挑战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有一次我在拼装一个大飞机的时候,飞机不小心给弄散架了。我看着一个个大大小小的零件,发愁了。就在我束手无策时,忽然间产生了一个念头:“拼不成飞机那就拼别的。”

我一个个拿起它们开始重新分析,组装并拼搭在一起,这一次它变成了一把剑。我十分得意地给同学打电话,约他们在人民公园见面。我拿出那把剑,红色的,它后面花红柳绿,地上是小草,附近还有假的山石,红映绿、绿映红,衬得这把凹凸不平的剑十分好看。我左一挥,右一刺,别人眼中毫无章法的剑术,在我眼里井然有序。可就在最后收手的时候,剑“咔嚓”一声裂了。我连忙按住,松了口气,“咔嚓”又一声,除了我手里的握把,剑身、剑底全掉了,旁边的人哄然大笑。拿手好戏演砸了。不知为什么,虽是初夏,风却很冷,冻得我脸很红很红……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以后要虚心一些,不会再急于求成,以免前功尽弃。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的拿手好戏会变得更加拿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