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叙事作文《烟花只有烟》800字

时间:2022-11-17 09:14: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一个大雾弥漫的早上,小何静静地吃着微凉的早餐,笑着盯着它出神……

小何出生在一个小小的村落里,村中有的最奢侈的东西便是一台老式电视机,但是小何的父亲只是一个小小的烟花手工艺人,全家就靠父亲的一手技艺支撑着,但这技艺也只流传到了老何这一代。老何做的烟花声音响,价格低,时间长更重要的是大家放他做的烟花从来没出过事故,但美中不足的是放完后,烟比较多。

还是小孩的小何当时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趴到村委会的窗口看那唯一一台电视里演的老式西游记,其中最喜欢的地方便是那仙宫了,这也是村里人最喜欢的地点之一。在那时,大家都幻想着如果自己住在仙宫里,那是多美丽的一件事情啊。而在西游记的仙宫中最常见的无非是云雾环绕,也正好因为这件事情,那年老何家的烟花卖得格外火,也因此有了余钱来供小何去县城读书。

随着时间的推移,老何一天天的变老,小何也慢慢的长大,慢慢的立业成家了。小何在外地有了一套小房子,不大,但很温馨。他就有了接老何入城来养老的想法,而当时的老何因为长期地劳作,弯了他的背,双手也因为长期接触火药变得臃肿乌黑。

老何同意了小何的要求入了城。初入城老何人生地不熟加上本就不善交谈,只好天天窝在家中等着小何下班。而他最常去的地方就是那“一尺大”的阳台,小何为了照顾他就刻意为他买了一把太师椅架在了那个不大的阳台上。

老何看着太师椅,张了张嘴,但还没说什么就又闭上了,心想,我啊,其实只要有一条小饭凳就够了,像以前那样的就可以了啊。

时间照常的流逝着,虽然小何每次都抽时间陪着老何下棋、喝茶、聊天,但这样的时光总是不多的,大部分时间老何都是在与清风作伴。老何曾多次想和儿子提回村的事,但每都是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就不了了之了。

在一次偶然中,老何好不容易下楼散心,碰到了一位卖烟花的“自由商人”,就偷偷地璃着儿子买了一挂鞭炮在小广场上的角落里放了起来。当时,他的手在微微的颤抖,点燃烟花后,他笑了,笑的很舒心。但在事后,小何家的家门却差点被踏平了……

终于有一天,老何走了。在一个早上,带着一股淡淡的烟味走了,只留下一顿暖暖的早餐和一张皱皱的纸条。纸条上歪歪扭扭地写看“爸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