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屋,我成长的乐土-我爱读书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6-05 09:38: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爱读书,书是挚友,书是良师,书就像大海,让我们尽情地遨游;书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灿烂的明天。不为黄金屋,不为颜如玉,不为千钟粟,只是为了满足自己读书的渴望。我很喜欢读书,每次都把买回来的书放在我的房间里。日积月累,我的房间也变成了一个小书房。

书能通古今,纵横万里。书中所表达的万千气象,会使我们心驰神往,受益匪浅。苏轼的“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是何等的风流、何等的气魄!李白的“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又是何等的傲岸、何等的倔强!在我的书屋里我“乐而忘忧”,越读越体会到古人谈到读书时,总是“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道理。

在我的书屋,有的书,像甜甜的蜜桃,很好吃,咬一口,便品尝到它的甘美;有的书,却像那青青的橄榄,最初,并不爽口,甚至还有些苦涩,但细细咀嚼起来,便会感到一股清香,阵阵回味;有的书像风尘仆仆的流浪汉,又像走南闯北的旅行家,肚子里装满了稀奇古怪的风土人情和天涯海角诱人的风光。它磁铁般吸引着我,在我眼前展示了姿态万千的大千世界,使我觉得世界仿佛缩小了一般。日复一日在我的小小书屋里,我认识了亚细亚、欧罗巴……,认识了犹太人、吉普赛人……,认识了自由女神和埃菲尔铁塔……,认识了我们的地球和天空。

我欣赏到了曹子建《洛神赋》的“余情悦其淑美兮,心振荡而不怡。”体会到了贾宝玉的“纵有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更深深地被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所感动……

“书是生命的源泉”,对我来说,真是说到心坎里去了。一本好书在手,我就不管天时地利了,上课看,吃饭看,甚至躲到被窝里看。这不,鼻梁上架起了“望远镜”就算是辛苦费吧!我喜爱看武侠、漫画,但我更爱看一些名人名作,比如《鲁迅全集》、《家》、《红楼梦》……,因此,我也很喜欢去书店和图书馆,来到书店,面对着多得令人眼花缭乱的书籍,光那五颜六色的封面就足以叫人心醉神迷,一头扎进书堆中,一本本地寻找自己的意中物,一旦发现目标就如获至宝,小心翼翼的将她请进我的书屋,据为己有。

我灵魂的书屋,在它改变我的同时,我也萌发了一个念想,对书,阐述出我的观点,表达出我的感想,描绘出我的理念,做一个评书人,做一个联想者,做一个引导家。

我的这个梦,是真实的,是可以实现的。我的书屋,是我精神的支柱,我的语言,是我梦境的桥梁,而我的行动,是破梦的利器。有梦的我,不会让梦只是个念想,我要让梦面对真实的世界。相信我的梦想,是可以用努力的汗水换来的,相信我的梦想,是可以经得起一切困难的历练,相信书本,可以改变平凡的自己,让自己得到慰藉。让我取之于书的财富也用之于书。

对,不一定人人有书屋,但人人都一定有梦,无论是大是小。而我的书屋梦,它不一定精彩,也可能是平凡的,但,我可以为书而有梦,为梦而拼搏,为拼搏而付出。

书让我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每当迷惑、彷徨时,书犹如一支明亮的火炬,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为我排忧解难,增加我的勇气和信心。当我悲伤痛苦时,它告诉我,悲伤是短暂的,它并不代表整个人生!

我的书屋,我成长的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