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散文《研磨时光》700字

时间:2022-11-30 09:13: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三点放学听起来有若天方夜潭,但事实确是如此。周五下午学校消杀病毒,让紧凑的初三生活有了半天闲散时光了。

我与朋友A在学校周围漫步,想找到一家甜食店落脚,写会作业。一路随行的同学盛情邀约我俩前去戚城公园运动打球,据说已经有一支大部队前去,可惜难得有大半天的闲余时光,我不打算以此来打破计划,就没有前去。

慢慢走着,我们正愁不知去哪,肩上的沉重的书包和寒冷的气流已经让我有些疲惫,A突然想到前些日子在容金国际路过一家装修很精致的咖啡店,只是驻足,没有进入。我俩一拍即台,决定前去完成那个未了的愿望。

从学校门口到容金国际是段不短的距离,我们坐车前去,转过几条小巷子,我一眼就看见了小店的门面,和想象中一样温馨,是冬天里看见就想进入休息的小店。

下午四时,除了我们,咖啡店还没人光顾,我小心翼翼的拉开木门,一股暖流袭卷全身,木门慢慢合拢,挂在门顶的小铃铛发出一声清响。一进门就放置了白色的毛绒沙发,焦糖色木架上摆放好的绿植展现出的活泼与门外的冬天显得格格不入。木质调的柜椅散发出一种令人安心的气息,店里的音乐播放着不知名但是温柔的曲子。我们来到前台,一位姐姐正在忙碌,问我们想来点什么。我们不大考虑正经咖啡,选了两杯百香果凤梨。

调制饮品的是位长头发的哥哥,店里还有些人陆续到来,慢品咖啡,闲聊往事。

我和A找到一个长形木桌,氛围极好,可惜没有相机能够拍下这温暖的环境。我和A写着数学英语,总觉着在这里写作业未免有点“煞风景”的意味。

但是小店里的亲切感很快洗刷掉了这种感觉,我们静下心来,偶尔说说话,感受着店里特有的温流和舒适,在温馨的环境里,做事都变得很有条理。一点一点磨去时光的棱角,直至夜幕降临下来。

浸泡在咖啡小店里研磨时光,赋予了这半日特别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