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你最美

时间:2017-02-11 09:49: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没有装饰过的画面才具有最朴素的美。

——题记

你的羞涩,在我心中是最美。

秋千架随着微风轻轻的荡着,划出优美的弧线,偶尔几只彩蝶相随起舞。淡淡的朦胧让你面比花娇,宛若天间仙子。凄美的笑容仿佛涟漪一般在你温柔的双颊一圈圈晕染开来,眼眸尽是纯真青涩。我入神了,倚着的老树“吱哑”了一声,你羞涩略带迷茫地望着我。

远远的,我听见身后吟问道:

……见客入来,袜划金钗溜,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

你的愁绪,在我心中是最美。

再度去拜访你时,已是九九重阳。秋菊盛满院,舞风傲,煞是好看。只见你登高独赏。酒壶下压着一纸愁绪,竟是那阕《醉花阴》:薄雾浓云愁永昼,瑞脑消金兽……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好一个“人比黄花瘦”啊!我望着你满脸的愁绪,心中泛起淡淡的伤感。你的这种幸福又能维持久呢?

你的愁眉,在我心中是最美。

窗外。微风细雨,梧桐落叶,纷纷扬扬。那花黄早拂袖而去。院中,萧条、寂静。一缕清风,吹皱了一地秋水,吹来了满地的荒凉。国愁、家愁、天下愁。凄然的你,愁绝了千古。

不忍看你在惊涛骇浪中苦苦挣扎。院内那破旧的小屋门前,一个已然发如雪鬓如霜的你独倚在月下,孤独成霜。望着你颦蹙的愁眉,是不是他去了以后,终日伴你的只有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的伤感?你眸子中的青涩也同他一起流逝,却留下了望穿秋水的深邃。你拈着随风起舞、散落在肩的银丝,望着肃杀的别院,记忆将你载回你们相识相恋的幽径,你们诉说着彼此的温暖,爱注满了心田。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是前世多少次的回眸换回了今世的缘分?然而,现实将你拉了回来。床第间空无一人,只有载不动的思愁。你默吟首:风往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你的美,不显其外,流入于心。清亮的你在我心中是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