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青春

时间:2018-05-24 10:50: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青春是一场倾盆的大雨,即使雨点淋漓,也期望回头再淋一次。

——题记

睡梦中,我躺在广阔无垠的草原上,双眸紧闭,休神养息。忽然,清风伴随着轻脆的脚步声掠过我的耳旁,我坐起身来环顾四周,一只白驹印入我的眼中,我兴致大发,立马站了起来追了上去。白驹望见了我,出手意料的没有逃跑,反而同我微微一笑,便迈着轻快的步伐转身离去。我追得越来越快,它却跑得越来越远。渐渐地,白驹消失在我的眼中……我明白了,那白驹正是青春,一去不复返。

回味青春,是教室里初三同学忙碌的背影,一张张黑白红交加的试卷俯身倾听着学生们的低语。笔尖与纸质之间的摩擦清晰可辨。学业繁重,难免不了学生口中的的抱怨,但这抱怨中又蕴涵着对初中生活的不舍与留恋。回味青春,是操场上同学们努力拼搏,刻苦训练的身影。篮球场上,同学们不知向球架抛去了多少汗水,只为最后为荣誉而战。足球场上,同学们跌跌撞撞,向球网不停地努力踢去,只为有朝一日为班级争光……回味青春,可能更多的是放学回家后同学们为各自目标奋斗的场景。想学习的人一丝不苟,专心致志,付出时间和汗水只为不负老师和家长的重望。没心思学的人,坐在电脑或者捧着手机,与相隔百米之外的朋友共同在“战场”上呐喊,为着黎明的曙光奋斗拼搏。

回味青春,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努力,或得或失,或胜或败。即使如此,青春也不能浪费,哪怕失去了,哪怕失败了,只要你努力过,奋斗过,付出过,没有什么是不值得的。

守望青春,恍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犹如那淋漓的大雨,尽管病痛缠身也期盼再淋一次。守望青春,更多的是友谊,更多的是亲情,更多的是回忆,毕竟我努力过,毕竟我成功过,毕竟我得到过,尽管我曾经心灰意冷,落入深谷,我也不会后悔。

珍惜时光,永保回忆,守望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