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回头

时间:2018-04-22 12:31: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背对着你,任凭心中熊熊的怒火吞没了最后的那丝理智。你还在喋喋不休,我却始终任性不愿回头。

碧蓝如洗的天空是那样单调的,层层叠叠的灌木令我厌恶。面对你,我感到很是不解,在你的眼里只有学习么?口口声声说最爱我,那为什么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妈,我就这一次……”几分钟前,还有最后几丝理智强撑着我最后求你一次,然而你无情的拒绝与恼人的话语,最终引燃了导火线:“什么?你还不肯听话,你还要不要学习了……”你口中的每一个字都如利剑,我只觉得脑门上的血噌噌地窜,我干脆转过身去,任你叫骂,也无动于衷。

然而,背后的人突然不说话了,伴随“咕咚”一声,随即是一阵粗喘。一丝凉意漫上全身,心中的怒火一瞬间消声匿迹。

天哪,我怎么给忘了,妈妈最近身体不行,不能生气!我在心中暗叫。

“女儿啊,现在回头,还来得及,你还有机会的啊,听我一句,回头吧。!”背后传来你虚弱的声音,还在劝我。回头,把妈妈扶起来再说!我准备马上回头,接收大脑传来的命令。别回头!忍住!说不定她在装呢,我又狠下心继续倔强地背对着她。可不知怎么的,脑海里却跳出无数个你:你在为我烧饭,你在为我洗伤口,你在安慰失落的我。是你,全是你!我又回忆起前段时间的我,我放弃难的学科,我过了很久才回家,我把你的关心拒之门外。是我,都是我!此刻,我的声音粗喘,拍打这我的良心,似在责备我。

我忍不住回头!你瘫在地上,手扶着额头,不停粗喘,我扶起你,只觉得后悔不已,“妈,我一定回头,好好学习,你放心!”听了这话,你才轻地笑起来,心里的内疚一拥而上,看着,我心里却很暖、很暖。

我忍不住回头,因为我放不下那份爱,我忍不住回头,再次读懂了那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