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时间:2018-04-24 10:48: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短暂的人生,活出精彩的自我。

本该是一场刻意的噱头,王勃却勇于担当,当仁不让,于是有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与共长天一色”的千古名句。王勃才华早露,未成年即被司刑太常伯刘祥道赞为神童,被表荐对策高第,授朝散郎。因戏为《檄英王鸡》文,被高宗怒逐出府,随即出游巴蜀。因擅东官奴当诛,遇赦除明。其父亦受累贬为交趾今。上元二年,王勃南下探亲,渡海溺水,惊悸而死。王勃的一生是个传奇。早露的才华与波折的经历齐飞,非凡的胆识和意外的结局一色,所有的一切仿佛知道他生命的短暂,亟须迸发一般,匆匆闪耀过过他27的天空。本该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刺客,荆轲却不畏强暴,舍身报国,于是在历史长河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让后人赞颂。战国时期,秦统一六国形势已定,燕国危在旦夕。荆轲不忘恩负义、报效国家,请求去刺杀秦王。为了刺杀秦王,在太子丹不允许的情况下,他私下去见樊於期,先动之以情,继而晓之以理,取其人头。荆轲准备了许久,付出的一切,就只是为了刺杀秦王。即使没有成功,但他也为了梦想为之努力过、拼搏过。

本该是名垂青史的军事家,赵括却争强好胜、年少无知。于是有了“纸上谈兵”的虚伪才能。赵括从小饱读兵书,讲战争理论没有人能战胜他,就连他的父亲都比不过他,但他父亲从不敢让他去带兵打仗,因为他对战争只知理所当然,根本没有实战经验。赵孝成王七年长平之战中,赵国中了秦国的反间计,用赵括代替老将廉颇。赵括一反廉颇的策略,引守为攻,在长平主动出击,秦军兵分两路,把赵军吸引到秦军壁垒周围,困于长平,最后赵军四十六日不得食,于是亲自率勇士突围,被秦军射杀而死,四十余万赵兵尽降,后备秦军坑杀。如果赵括没有被欲望冲昏头脑,他就不会被秦军射杀而死;如果荆轲没有爱国之梦,他就不会不再碌碌无为;如果王勃没有当仁不让的勇气,他就不会写出司彩绚丽、对仗工整、气势奔放自然,达到很高艺术境界的《滕王阁序》。

多少人因为心中怀有梦想,不再平凡;多少人因为心中怀有梦想,不再碌碌无为;多少因为心中空怀梦想,而未给梦想以实际。所以,人生不在长短,传奇不分老幼。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