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无言

时间:2016-11-06 20:40: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是一个在蜜罐里成长的新时代的幸运儿,你崇尚做一个“新新人类”:追求时尚、另类、叛逆。但当我向你提出一个最简单的“父爱是什么”的问题时,你却无语……

当看到你那“惨不忍睹”的中考成绩时,父亲一根接一根地抽着烟,嘴角飘起朵朵烟圈,淡淡的烟雾里,浮现出父亲那因恨铁不成钢而扭曲了脸庞。深邃的眼眸里没有了平日飞扬的神采,只流露出呆滞无助的目光。难道你不感到愧疚吗?哪怕只有那么一点儿!你凭什么一副吊儿郎当,满不在乎的样子?父亲掐灭了烟,猛地起身,狠狠地掴了你一巴掌,屋里的空气顿时凝固了。你捂着火辣辣的脸,冲出家门,发誓再也不回家了。你心里在喊:“在我心中,老爸最凶,把我打得鼻青脸肿……”此刻,你对父亲只有憎恨。

然而,父亲为了你的前途四处奔波。赔着笑脸,厚着脸皮,向朋友借钱,默默承受别人鄙夷的眼光和冷嘲热讽;抱着一丝希望去找这个校长,求那位老师帮忙,可换来的却是一句“这样的成绩恐怕……”父亲失望地叹了口气,却仍然执著地期待着。这些,你知道吗?但无知的你仍对父亲的那一巴掌耿耿于怀,看着他执著的神色,反而从心底里瞧不起他:“懦夫!”

你以为自己什么都懂:上晓天文,下通地理。知道上下五千年的光辉历史;怒斥美国霸权主义的勃勃野心;愤怒抨击某些干部的腐败行径……这些比你那“懦夫”的父亲强多了。可是,你什么时候读懂过父亲那一片深沉的爱呢?

可悲啊!你不懂父亲为什么任劳任怨,拼命地挣钱,那只是为了让你过得更幸福;你不懂父亲为什么每次吃饭总要等到最后,那是为了让你独自饱尝餐桌上的好菜;你不懂父亲为什么永远都不会生病,其实是他只是为了省钱,病了也不肯去医院。你不懂,这一切,你们这些“新新人类”是看不到的,因为你们只看到自己。

这就是爱,是世上最无私、最伟大、最神圣的爱。这爱又是平凡的,平凡得几乎令我们熟视无睹,但正是这极其平凡和普通的爱,最能撼人心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