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读懂自己

时间:2018-03-15 12:25: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茫茫大海,我可能只是沉在海底的沙粒,随着海浪四处游荡,没有想到,有一天卑微的沙粒也可以受到河蚌的青睐,也可以变成闪亮的珍珠。

在我三四岁时,我那处于混沌的心灵出现了几个问题:我怎么了,我为什么出现在这世上,又或者,我是什么。心中出现了一个答案:我或许就是那微不足道的小草吧。

春意来临。不是晴天却是阴天,黑沉沉的气氛压住大地,有点苍白的云集满了天空。我带这泪坐在长板凳上,抬头望着天空,觉得自己太过于渺小,苍穹之下,如小草般。处于茫然的我,被比我大的人欺负了,他们几个站在街道上。我路过,肩膀不小心撞到他们,我还道了歉。他们只是二话不说,一拳一脚的打我,旁边的行人漠不关心。他们打够了,我嫩嫩的皮肤上出现了青紫的痕迹。那时,坐在地上的我,向旁边望去,想寻找安慰,一阵清香萦绕鼻尖,放眼望去,遍地青草,矮矮的,小小的。茫然之中,我想认清自己是什么!“我是什么,我是小草吧,这么卑微,这么弱小,没人在意,没人安慰。”冰冷的水浇在了心上。

长大了,上小学了,心中觉得小草,可能不是我自己了。我是不是天上的云,挡住了温暖的阳光,又带来了惬意和凉爽。

温暖的阳光,在冬天被厚厚云,遮着,透不出一点光彩。团队比赛要来了,项目是跳长绳。全班都要参加,我本来是想甩长绳的,可是他们一个两个都比我高,所以就这么被比下去了。练习中,他们甩啊甩。我望着长绳,心中不免出现了恐惧:“万一跳不过去呢,就惨了。”我跳的时候顿了两下,再跳过去的,后面的人都在抱怨我慢。“惨了”我心想。次次练习都在我这里失败了,抱怨声越来越多,我的胆子也越来越小,“我到底怎么了”,我再一次迷失了自己,“我,到底是什么啊!每次都失败!”到了正式比赛的那一天,全班的第一句话,就是叫我不要捣乱、请病假好了等等。我的心中没有太阳了。但迫于老师的紧逼,我还是上场了。心中不断打结,眼看着就要到我了。心中下定了决心,“3、2、1”心里默念,往前一冲,一跳,过了绳,发现过了。我心里大喜,其他人也是鼓掌起来。就抱着这样的心态,有着这样的状态,跳着绳。最后,我们班得了一等奖,第二名,大家都在说我好、好、好!身在冬天,心却沐浴着春风,有着惬意,在炽热的太阳下,在心里,云彩下,凉爽着。原来,我是云彩,是天空中遮阳伞啊,原来我也可以如此温暖。

青少年了,却事事不如意。我,问我自己,我是什么。山。

夏日炎炎,阳光刺痛大地,可是山尽管高,可仍不会觉得痛。走在路上,抱着一堆书,准备将这些书送进妈妈的办公室。可是,走在一个包子店的门口时,被人撞了,书一下子躺在地上了,我只好一本一本的叠好继续抱起来。心中却是有了放弃,有了动摇。走在门口时,又被门槛绊倒,书又躺在了地上,还沾了水。“我不想搬了,万一完不成了,我该怎么办,妈妈会骂我吗?”心中有点忐忑的想。就继续抱起来,搬向办公室。我觉得我如一座山,屹立在那,任风吹雨打。

我或许读懂了我自己,可是我还是没读完自己,我可能是颗珍珠吧,被灰尘埋没的珍珠,或许至今我已经揭开了大部分的灰尘了,可是我还在继续读懂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