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怀念

时间:2020-02-18 16:39: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节伴着炮声,接踵而来,而我思念外婆的心情也油然而生。

我的外婆是一个很和蔼可亲的老人,所以我打小就喜欢和外婆一起住,她可是村里数一数二的美胚子。在村里很受他人的爱戴。而且我的外婆不仅人长得美,心灵也很美,心灵手巧的她总是编篮子来送人,当别人建议她拿去街上卖时,她总是笑着不说话,第二天编了篮子又送人了。

小时候每逢过年外婆都会包粽子,她包的粽子跟街上包装好的,以高价卖出的粽子味道不分上下,所以我特别爱吃外婆包的粽子。

我慢慢长大了,要去城里念书。城里跟外婆家距离很远,几乎都没得回去过了。刚到的城里那几天,我每天都会给外婆打电话,后来也慢慢不打电话了。

那年春节外婆打来了电话问我要不要回外婆家过节,可是我想到回外婆家要坐好久的车。而我是晕车的严重体制,我骗外婆说我报了补习班,过年也不放假,外婆听了有些失望,她又问我要不要外婆送粽子到城里,可我知道外婆也是严重的晕车体质。想到这里很心疼,便不让她送来。

就这样六年过去了,我都没有回过外婆家了。

六年级寒假,又要到了春节,这次外婆没有打电话过来问我要不要回外婆家,我便打了过去,接电话的却是隔壁家的王奶奶,奶奶她在电话里说:“你外婆刚让我打电话给你,跟你说今年她不能包粽子给你了。”我小心的问:“为……什么?”王奶奶只说了,让我快点回来看看外婆吧。

我自己连夜坐车回去看外婆,到的时候天已经亮了,哭了一夜很累,但还是飞奔回了外婆家。

我来到外婆家时,她躺在床上,我跑过去握住了她的手,使劲的喊:“外婆,你快起来给我包粽子,我要吃你给我包的粽子,你快起来。”外婆叹了最后一口气,她闭上了眼说:“对……不……起。”她的头歪过了一旁,我使劲的拍打她的手,喊到:“外婆你快张开眼睛,快起来给我包粽子,你快起来,你快起来……”

可是,无论我怎么拍打,怎么喊,她再也不能起来,再也不能叫我的名字,再也不能给我包粽子了。

外婆我真的想你了,快起来给我包粽子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