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观景

时间:2019-04-09 10:36: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时而晴空万里,时而乌云密布,时而又大雨滂沱。这不,今天又来了个新花样!

中午,我正在饭店吃饭,望着万里无云的蓝天,我心里开心极了:这天气,无论去哪儿都可以玩个痛快!

吃完饭,刚准备回家,只见天空彤云四起,转眼之间,大雨倾盆而下。我那回家玩耍的时间没了,只得苦苦等待……

过了一会儿,雨小了,可又夹杂了一些冰雹。站累了,我便坐在窗边赏雨景。

雨点,一颗颗有黄豆那么大,落在地上激起一片水花,落得满地都是。地上的水坑里,荡起一片波纹,慢慢散了,不见了。冰雹,一颗颗有大豆那么大,落在地上,发出银铃般清脆的响声。许多声音聚合在一起,如同一支乐队在演奏着交响曲,像是在给雨中奔跑的人加油打气。

一阵风吹来,雨和冰雹禁不住斜起了身子,一起向玻璃扑来。雨打在玻璃上,小小地形成一个圆圈,贴在玻璃上,又退到墙上,落在地下。

冰雹可不像雨那样温柔。它凌厉蛮横地扑向玻璃,就像饿狼扑向猎物。它们打在玻璃上,形成一粒一粒的小冰块,就像在分身一样。当雨和大量冰雹一起打来时,我能感到玻璃在微微颤抖,顽强反抗着它们的攻击。

盼望着,盼望着,雨和冰雹终于收手了,太阳伯伯上岗了,又是晴空万里了。回家时,我的心里还在回想那场雨加冰雹。那调皮的雨滴,凶猛的冰雹,在我的心头又一一闪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