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乐村居改写成短文

时间:2020-02-22 11:23: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是一个春日的下午,微风习习,带来了些许花香。太阳那暖暖的光芒洒遍大地,让人很舒服。

沿着小溪边,我走过一个山坡,走过一片树木。忽然,我的眼前忽地出现了一间茅草。乍看之下实在简陋破旧:土的墙,木的门,连窗房上的纸也是破的。到了屋前,却又是一番景象:院前的芭蕉,长得正好,叶子绿得那么新鲜,看着特别清新舒服。一阵微风拂过,那大大的叶片便漾起波纹,好看得很!

你听,那茅草屋中传来的阵阵笑声是什么?哦,原来是两位老人用略带醉意的吴地方言在互相取乐呢!你瞧,那位老翁面色红润,眼睛成了两座拱桥,双手起劲地拍着大腿,大概是被自己逗乐了吧!老妇也是如此,同老翁一起开心地笑着,让人仿佛一下子回到了童年,甜甜的。

大儿子是主要劳动力,在溪边的豆田里锄豆子,本来已经是汗流满面了,可是他一听到两位老人的笑声,就来劲了,做儿子的有的是力气,让父母放心,安心,再苦再累也值了!

二儿子正坐在门前做鸡笼子,这可是件技术活,没什么耐心的人可是做不好这件事,二儿子就是这样的人。他专心地做着,时不时看看溪边劳动的大哥:大哥是个好榜样,我要向他学习呢!

最讨人喜爱的还是憨态可掬的小儿子。他躺在溪边剥着莲蓬,吃得正带劲!你看,他先把莲蓬里拿出一个莲子,剥了皮,向空中一扔,再嘻嘻哈哈笑起来,有几次还扔到了自己的头上呢!小鱼在溪边游来游去,蜻蜓在他的头上飞来飞去……

这恬静的景色,这融洽幸福的生活,怎能不让人心生向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