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龟兔赛跑》-小学续写作文400字

时间:2021-01-22 12:52: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从上次比赛输给乌龟后,兔子很不服气,于是给乌龟写了一封信,信的大致内容是这样的:乌龟老弟,上次输给你是因为我太大意了,所以我们再跑一次,怎么样,你敢比吗?乌龟收到这封信后,欣然同意了。

比赛当天,它们请来了大象伯伯和孔雀姐姐来当裁判。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来为它们加油助威。比赛开始了,兔子就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乌龟则慢吞吞地开始向前爬。

终于,兔子以一个漂亮的跳跃跑过了终点。它开心极了!而乌龟才刚刚爬了三十多米。

孔雀姐姐跑过去告诉乌龟:”你不用爬了,兔子已经赢了。“但乌龟说:“不,我一定要跑到终点!”全场的小动物们都被乌龟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了,大家都为它欢呼着,就连兔子也在为乌龟打气加油。

就这样,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乌龟终于爬过了终点线。小动物们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时,大象伯伯说话了,“我宣布兔子是冠军。但是我还要给乌龟颁发一个特别的奖,因为它的坚持,所以同样也取得了胜利,这个奖就叫执着奖吧!”在小动物们的簇拥下,两位裁判分别给兔子和乌龟颁发了奖杯。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贵在坚持。只要你坚持了,努力了,即使失败了,依然会有人为你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