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时间:2017-09-19 11:25: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童年的日子五彩缤纷,许多事情随着时光的流逝已经被淡忘了,但我小时候在长江边捉螃蟹的经历却令我难以忘怀,至今还历历在目……

记得三年级的一天,爸爸突然说:“今天我要带你去长江边。”“耶!”听完这话,我十分高兴。我们马上就上了车,爸爸在车上对我说:“这次我们去长江边,不只是去欣赏风景,而是要去捉螃蟹哦!”“长江边有很多螃蟹吗?”我问。爸爸回答:“嗯,有很多。”

过了一会儿,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刚一下车,一阵微风就轻轻拂过我们的脸颊,极目远眺,长江边有许多芦苇,不停地在微风中摇曳着,长江上风平浪静,这是捉螃蟹最好不过了。我和爸爸穿着拖鞋,手里提着桶,大步向长江边走去,长江岸边有许多礁石,层层叠叠,凹凸不平。爸爸对我说:“螃蟹们可都喜欢躲在潮湿的地方,在这些礁石下面就有很多。”只见爸爸把一块块礁石都翻起来找螃蟹,我也学着他的样子一个个的翻,果然在一块小礁石下面找到了三只小螃蟹,这三只小螃蟹可都在睡觉呢!它们似乎发现了我,赶紧往四面八方横着逃,我紧盯着一只正在逃跑的小螃蟹,它走到哪儿我也走到哪儿。终于,那只小螃蟹停了下来,我慢慢地朝他逼近,就在离它还有半米远的时候,我悄悄的撩起袖管,“刷”的一下把一只手伸了出去,抓住了那只小螃蟹的背,我把小螃蟹轻轻拿起,发现这是一只此螃蟹,它的背部呈黑绿色,八只脚不停地挥舞着,想从我手里溜走,可它已经成为了我的俘虏了,再挣扎也没用,我喜滋滋地把这只螃蟹放回桶里。捉了一下午,我们又捉到许多螃蟹。

夕阳西下,我们提着战利品——螃蟹,穿着已经磨破的拖鞋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