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最美的逆行者

时间:2020-03-09 11:40: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

你们好!

二零二零,病毒横行;庚子之春,全民皆兵。这个春节的武汉,没有了九省通衢的繁华,也少了些人潮涌动的喧嚣,却迎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当病毒“黑云压城城欲摧”时,已经踏上还乡列车的你们,又“半卷红旗”奔赴武汉抗疫前线。当疫情肆无忌惮的蔓延,你们“国有难,招必战,战必胜”,匆匆地背上行囊,捐躯赴国难。从初一到十五,从正月到二月,你们废寝忘食、夜以继日的工作,你们是患者的守护神,是抗击病毒的白衣天使,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八十四岁的钟南山爷爷,耄耋之年的您没有选择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退休生活,而是像十七年前抗击非典时那样再一次披挂上阵。您建议人们能不去武汉的尽量都不去,而您却又义无反顾的奔赴一线。在去武汉的动车上,您累的闭上了双眼,您却和许多专家们一起,帮中国人睁开了面对疫情警觉的双眼。您的样子,就是一座山,一座能让国人依靠的大山。

除夕夜,驰援武汉的军人刘丽阿姨,出发时的您,意气风发。几天后,你美丽的脸庞上被防护面罩勒出了深深的沟壑,让我们看了十分心疼。最心疼您的是你的妈妈。“能恢复吗?”妈妈问。“放心,我还是你那个漂亮的乖女儿”你那轻松的回答更让我们动容。您的样子,在我们心中永远是那么可爱。

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伯伯,2018年,你就被确诊得了渐冻症。这个病不可逆。您笑着说,幸运的话,您还会有八年到十年的时间。但是从去年12月底至今,您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镜头下,你微笑着一瘸一拐走路的样子,振奋了多少‘逆行者’的心。

您是医生,您是护士,您是警察,您是志愿者,您是抗疫一线的每一个人。您有一个光荣的名字,那就叫——逆行者。

当前线人员紧缺,是你们自愿放弃假期,返回岗位。你们的一封封请援信,是你们立下的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军令状。你们一个个大步踏上武汉的征途的背影,完美的演绎了“一寸丹心图报国”赤子情怀。当你们披上一层又一层厚重的战袍,大步迈入ICU监护室,无微不至的给予患者关心和照顾,大医精诚是你们最好的写照。

在逆行的路上,你们留下了最美的样子。但使逆行勇士在,不教病毒在人间。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国的未来。你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你们什么样,中国就是什么样!

致敬最美的逆行者们,我会记住你们最美的样子!前方有你,后方有我!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会努力学习,明天,我也是你;我也是你们!我也会成为中国的脊梁!

第三初级中学九(5)班:李驰

2020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