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情,历史心

时间:2016-07-19 10:59: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拂去喧嚣,洗尽铅华。独自走进历史的深处,观摩历史长河中的中华情。

一簇浪花打来,点点水花在空中迸开。我惊呼:“是你,孔明。”羽扇纶巾,众将相拥。你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什么是“信”,什么是中华民族的气节。刘备三顾茅庐,你以一生鞠躬尽瘁来报知遇知恩。直至刘备归去,你仍一心辅佐刘禅。“出师一表真明世,千载谁堪伯仲间?”孔明,你的一生就是对“忠”的诠释。孔明,我敬仰你的无怨无悔。我热爱你身上那“忠”与“信”的光影。那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永远灿烂。

一簇浪花打来,点点水花破灭成一幅幅繁荣景象。我惊呼:那是李唐盛世。在那里,中华的唐诗发展并达到顶峰。在那里有无数的才子佳人、文人墨客咏物抒怀,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中华文化。享行于其中,我闻到的“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呐喊,叹“相逢何必曾相识”的惆怅,赞“天下谁人不识君”的豪壮,惊“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奇幻,惑“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温暖。在唐诗中,我领悟到的不仅是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是其中浓浓的中华情。

一簇浪花打来,点点水花形成一幅幅贤者图象。在其中聆听了老子的天道合一,道法自然。观摩了孔子三千桃李满天下的奥秘。点评了孟子的滔滔雄辩,挥挥手作别了千里奔波的墨子,那濠上的庄子是否又化作彩蝶翩翩起舞呢?古代圣人贤者为我们留了五千年的悠久文明,留下了五千年永不断绝的中华传承!我们的心难道不应融入这中华文化情中吗。

历史长河滚滚东去,一簇簇的浪花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存在,是炎黄子孙生生不息的原因,是中国历史沧桑岁月后仍能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的根本。

从浪花中,我看到了关羽千里走单骑,苦寻兄的身影,从中我领悟到了“忠”。我看到了白娘子与许仙的缠绵,我发现了古代夫妇情谊与宋代儒学、佛学精神的完美融合。

从那朵朵浪花中,我发现了中华文化的气质的魅力,我爱那历史,更爱历史深处的中华情,那中华民族文化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