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时间:2018-12-15 10:42: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可能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上来的。

的确,十四年前的一天,我的父母用幸福的笑容、感动的泪水,迎接我的降生。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父母又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将我抚养成人。可以说,这是父母们一生之中最具挑战、花费时间最长、最劳神费力的工作了。尽管这对于父母而言,增加了很大的生活负担,但从我“哇哇”坠地到嗷嗷待哺,一直到现在读书求学,父母为我花费了许多心血和精力,关爱陪伴我的众多日日夜夜,用他们坚强的身躯为我遮风挡雨,毫无怨言地竭尽全力为我创造一个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温馨“巢窝”。

当我遇到困难时,能倾其一切、奋不顾身赶到我身边的是父母;当我受到委曲时,能不厌其烦、耐心听我诉说的是父母;当我犯错时,能毫不犹豫原谅并及时纠正我的是父母;当我取得成绩时,能与我分享胜利喜悦、给我继续向前动力的自然也是父母。父母陪伴着我们经历成长过程的点点滴滴,尽管我现在上的是寄宿学校,一周只能回去一次,我也仍然会牵挂着我的父母,我想他们也会挂念着我,关心着我。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和完美,父母的艰辛是我们无法体会地到的。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做一些家务,或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生活琐事来分担他们的劳动。虽然我们年纪小,无法承担更多,可我们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态度和习惯,健康成长,目前来说就是对父母最好的分担。有时候,一句对父母体贴、宽蔚的话语,便表达了无数的爱意。

即便是这么简单的言行,就能轻易获取父母的欢心,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身边的同学,包括曾经的我,都有过这样一个过程:以自我为中心,时常抱怨父母这样不好,那样不好。学习生活中种种的不如意,导致自己不论是非,一言不合就顶撞父母。在知道父母的身体状况和经济条件难以承受的情况下,透支他们的付出来得到想要的东西,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扪心自问,我们为父母考虑过吗?现在仔细想想,惭愧不已。

我想,从现在开始,要用实际行动去感恩、去关心自己的父母。也许很多人会想:父母现在年轻、身体硬朗,等我长大了,功成名就时再去回报也不迟。可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父母不一定能陪我们走到生命的尽头,他们只会陪伴引领我们走过一段时光,等到我们回头观望时,可能已不见人影,后悔、慨叹也无济于事。所以,感恩回报父母要趁早,即刻行动,而且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需要惊天动地,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牵挂足以让他们感到无比欣慰。父母牵挂时,一个报声平安的电话;父母生病时,一杯温热的白开水,这些就可以让他们开心许久。

我们现在的人生之路阳光明媚,到底哪一束最耀眼呢?有人认为是乐于助人的精神,有人认为是优异的成绩……而我认为,就是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大自然,赐予我们多彩斑斓的世界;感恩父母,无私的付出、陪伴我们成长;感恩我所遇到的每一个人,为我的生命增添多样色彩。

感恩父母,是父母让我学会感恩,是父母培育我成长!